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首个半年销售计划 21个组屋区683个单位待售

Source :《联合早报》October 11, 2008

建屋发展局昨天在首个半年销售计划下,推出遍布21个组屋区的683个单位。

今年4月推出最后一批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后,建屋局改以半年销售计划出售组屋。新计划下的待售组屋包括33个三房式优质组屋单位(3-Room Premium)、491个四房式单位、78个五房式单位,以及81个公寓式单位。三房式优质组屋是指铺好地砖和卫生设施的三房式组屋。

供公众申请的组屋以盛港和榜鹅的组屋居多,分别有288和153间。其他单位分布全岛多个地区,包括裕廊西、淡滨尼、勿洛、红山、义顺等等。

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较早前受访时表示,建屋局改为每三月至半年销售一次,而每次推出更多单位的做法,这将能满足更多人的购屋需求。

他说,卖剩组屋越来越少,申请购买者却越来越多,如果继续维持每两月一次,将有更多人因为申请不到组屋而感到焦虑。

此外,为协助新婚夫妇尽早置屋,每个销售计划将预留九成单位给首次组屋申请者。首次申请者抽签时也将享有双倍机会。

建屋局将以电脑抽签决定半年组屋销售计划申请者的选购顺序,并通知申请者排队号码。只要还有组屋可供选购,建屋局会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简讯通知申请者选购日期。

由于10年前经济不景而导致的组屋滞销情况已改善,建屋局决定减少销售计划,从双月改为相隔每三个月或半年推出,但每次推出更多单位。

欲购买者可在本月16日前上网站www.hdb.gov.sg、或到建屋局总部或分局申请。建屋局将在11月5日下午2时后在网站宣布抽签结果。截至昨天下午5时,建屋局已收到2626份申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