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上海8月二手房价格 22个月来首次下跌

Source : 《联合早报》September 10, 2008

(上海综合电)昨天公布的上海8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显示:该月较7月下降11点,跌幅为0.45%。这是上海二手房指数自2006年10月以来,历经22个月上升后再度出现下跌。

据中新社报道,上海的二手房(由小业主推向市场)大多位于中环以内的市中心区或次中心区域。尽管不少二手房存在房龄较长、房型偏旧、设施老化等缺点,但由于其生活、交通、商业等基本设施配套齐全,历来受到市场追捧。在以往一手房(由发展商直接推出的新房)市场价格波动明显的时候,二手房市场相对保持了基本稳定。

8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在抛盘涌现的情况下,逾七成区域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看多买少,观望情绪持续未退,成交量逐渐萎缩,导致抛盘大幅增加,“网上房地产”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2万套,而同期市场承接能力较弱,无法继续支撑高位盘整的价格,因此价格开始出现下跌。

根据其统计,在二手房指数系统采样的52个板块中,38个出现下跌,平均跌幅1.22%。其中,跌幅超过3%的有4个板块,为浦东的世纪公园、罗山、三林和浦西的虹桥板块。其中,世纪公园板块跌幅较大,为3.48%;三林板块出现连续下跌,8月跌幅为3.14%。

另外,中国最大房地产发展商万科上个月的销售量同比减少35%,这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速已经放缓另一指标。

分析员表示,万科全年的销售仍会增长,因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内将保持稳固。

8月,万科销售额下跌至40亿7000万元人民币(8亿1400万新元),销售面积则下降33%至47万4000平方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