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卖北京凯德大厦 嘉德置地赚1.63亿

Source :《联合早报》September 4, 2008

嘉德置地(CapitaLand)以4亿9800万元的价格脱售北京凯德大厦(Capital Tower Beijing)股权给Sky Property Management,赚取1亿6300万元的利润。

嘉德置地已正式签署股票购买契据(share purchase deed)脱售其独资子公司华磊控股(Hua Lei Holdings),华磊控股拥有北京凯德大厦100%的股权。这项交易将在今年底完成。

嘉德置地将位于北京市中心长安大街的北京凯德大厦脱售,以便取得足够资本在中国发展其他项目。(档案照片)

北京凯德大厦的估价为6亿9100万元,买方购买这栋楼后将承担2亿3500万元的债负。

位于北京市中心长安大街的北京凯德大厦有两座楼高35层的办公大楼,总楼面10万7627平方公尺,临近紫禁城,中国国家大剧院及中国政府部门,目前的占用率为83%,租户包括许多跨国企业。

嘉德置地总裁廖文良表示,集团在2005年大厦还在兴建阶段时买下它,期望能将大厦发展成为世界一级的大楼。自大厦在2006年竣工后,大厦成功吸引不少国际大公司落户,集团因此也收到一些投资者的主动收购献议。

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则表示,集团原本计划将北京凯德大厦列为长期核心投资项目之一,如今改变主意是因为这项交易将为集团提供资本,在中国进行其他发展项目。他指出,Sky Property Management有意在北京设立公司总部。

嘉德置地上个月曾宣布将4项在中国的商业大楼项目脱售给集团之前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来福士(中国)基金。

嘉德置地股价昨晚闭市时报4.28元,下滑17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