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全球地价最贵10条街 香港施勳道名列第二

Source : 《联合早报》September 5, 2008

(伦敦新华电)全球地价最贵的10条街中,香港山顶施勳道排行第二。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的该项排名所提供的数据,施勳道(Severn Road)土地售价高达每平方英尺6090英镑(1万5469新元)。

施勳道就位于香港维多利亚山顶。那里是富豪斥巨资购建豪宅的地方,可以将海港景色尽收眼底。其实,世界最贵的豪宅之一,就是施勳道23号别墅。

香港山顶施勳道的毫宅。施勳道就位于香港维多利亚山顶,可以将海港景色尽收眼底。

在1996年,该物业以5亿4000万港元(9818万新元)首次脱售,并易名为“创世纪”,创下当时全球单一豪宅交易额的最高纪录。

“创世纪”新业主是上海的豪宅市场大亨,福布斯选为中国第五大富豪的世茂中国主席许荣茂。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最近中国大陆一位富豪还以2070万英镑买下了这条大街上一套3358平方英尺的豪宅。

最昂贵街道在摩纳哥

该报日前刊登的署名文章,列出全球地价最贵的10条街,除了排名亚军的施勳道,按名次还有:

1、摩纳哥格雷丝王妃大街,每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合0.093平方米)9650英镑。

2、美国纽约第五大道,每平方英尺4080英镑。

3、英国伦敦肯辛顿王宫花园,每平方英尺3910英镑。

4、法国巴黎蒙田大道,每平方英尺2740英镑。

5、俄罗斯莫斯科奥斯托任卡街,每平方英尺2030英镑。一年来,这里房价上涨了50%。

6、瑞士圣莫里茨的维亚苏雷塔,每平方英尺1930英镑。

7、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希尔斯的卡罗尔伍德大道,每平方英尺1520英镑。

8、澳大利亚悉尼沃尔斯利大道,每平方英尺1420英镑。

9、印度孟买阿尔特蒙大道,每平方英尺1270英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