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大巴窑私人组屋发展地段 成价比文庆宏茂桥碧山低

Source : 《联合早报》August 23, 2008

大巴窑1A巷的私人组屋发展地段,发展商已以1亿9882万元标得。成功夺标的海峡双威,也是标下文庆路私人组屋的发展商。

这是建屋局推出的第六幅供私人发展商竞标设计、兴建和销售组屋(DBSS)的地段,投标于本周二截止,当局只收到三份竞标书。

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0元

根据成功投标价,此地段的容积率是每平方英尺160元,比之前推出的文庆路、宏茂桥52街和碧山地段的价位低,不过,还是比东部的四美路和淡滨尼地段来得高。

房地产经纪公司ERA助理副总裁林东荣说,这个投标价比他估计的高,不过仍算合理水平。他说,按照这个价位,五房式组屋的售价预计将介于65万元至70万元,四房式则不超过55万元。

林东荣也说,虽然文庆路私人组屋的销售情况不如预期理想,不过这发展商仍标下大巴窑1A巷的私人组屋发展地段,显示他们对公共组屋市场的信心。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之前受访时估计,投标价会接近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00元,因为“现在这种市场情况,建筑成本高,市场情绪不稳定,发展商应该不会那么大手笔。”

大巴窑1A巷地段位于大巴窑地铁站和布莱德地铁站之间,距离两个地铁站大约10分钟步行距离,附近有巴刹、邻里中心和学校等。

这个地段占地2万7500平方尺,总建筑面积达11万5400平方公尺,建筑高度限制是153公尺,也就是不能建超过50层楼。

位于淡滨尼的第一块私人组屋发展地段的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14元。第二个地段位于文庆路,成功标价是1亿7020万元,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34元。

第三块地段位于宏茂桥52街,成功标价是1亿3418万元,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12元。第四块位于碧山,成功标价是1亿3589万元,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37元。第五块位于四美,标价是5200万元,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37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