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至今有上万人参观示范单位 宏茂桥私人组屋吸引千人登记

Source :《联合早报》July 28, 2008

宏茂桥私人组屋的销售活动迎来参观人潮,目前已吸引上万名潜在买家参观示范单位。

据了解,至今已有上千人登记抽签选购组屋,超出发展商所提供的578个单位。

不过,登记人数不等于最终的购屋人数,一些登记者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可能不会选购任何单位。登记者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或定金,就能参与抽签选购过程,因此不排除一些人可能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

由4座30层组屋组成的Park Central@AMK,共有578个单位,其中172个四房式、406个五房式。

平均每平方英尺 490元至500元

四房式面积约90到93平方公尺,售价40万元至50万元;五房式面积约112到120平方公尺,售价约60万元至69万元,平均每平方英尺490元至500元。

示范单位于上周三开放给公众参观以来,至今已有约1万6000人参观单位。许多公众都趁周末来参观示范单位。由于参观人数相当多,他们平均得等上约半小时才能进入示范单位。

据发展商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3时为止,示范单位开放的首个周末就迎来约7000人参观。

28岁的护士徐家文就趁周末和女友来参观示范单位。他受访时说,他从小在宏茂桥长大,有意购买这里的组屋与女友共组家庭,无奈目前的转售组屋价格过高。

“现在,有的卖家仍要求4到5万元的溢价,再加上房屋经纪的佣金,意味我们必须支付不少的现金。宏茂桥私人组屋与目前的转售组屋价格差不多,我们宁愿花钱购买一间崭新的单位。”

蔡易升(26岁,税务助理)也与女友一起了解私人组屋销售详情。他说,女友的父母住靠近宏茂桥,因此他们想购买这一区的组屋,目前还在考虑是否要申请私人组屋。

“这批组屋的定价相当合理,与现在的宏茂桥组屋市价相差不远。不过,单位好像有点小,所以我们还未决定是否要购买。”

目前住在波东巴西五房式单位的李燕美(34岁,分析师)则和丈夫及孩子来参观示范单位。她说,她不会购买这批组屋,因为嫌单位的面积太小,甚至还比她目前所居住的单位来得小。

“我们也不太喜欢单位的设计,因为单位已经相当小了,还挪出空间来作为阳台,使得整个单位看起来更小。”

订购登记 8月5日截止

将建在宏茂桥52街的Park Central是建屋局第三个交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的组屋项目,预计可在2011年竣工。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是发展商。

Park Central的订购登记8月5日截止。示范单位每天上午10时开放至傍晚6时,公众可拨64518002了解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