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尺价千元以下新公寓受落 更多发展商趁热打铁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6, 2008

除了高文地铁站旁的Kovan Residences外,这两天的另一楼盘“重头好戏”将是城市发展在白沙(Pasir Ris)发展的莉雅苑(Livia)共管公寓。

据了解,莉雅苑已经在前两天私下邀请公司员工和生意伙伴参加其私人预览活动。至于事先联系了房屋经纪的公众,昨天才开始选购单位。

由上周供私人预览的Kovan Residences,昨天开始预售。

消息说,莉雅苑的售价订在每平方英尺大约650元。这意味,发展商其实已经将“身段”降低了大约10%。如果是12个月以前推出,发展商很可能把价格订在每平方英尺730元至750元。

“为了推动销售量、炒热市场的气氛,发展商已经在过去几个星期,故意把新楼盘的推出价格‘瞄’得低一点。特别是有数百个单位的大型项目,更要确保销售率不会在卖出几十个单位后就停滞下来、卡住不动。”

位于巴西立通道1的莉雅苑,属于99年地契,是一个拥有724个单位的霸型共管公寓项目。

至于上周举行了私人预览活动的Kovan Residences,昨天开始预售。不过,据了解,一些事先联系了房屋经纪的公众,已经在前天抢先获准进入示范单位选购房子。

这个拥有512个单位的大型共管公寓项目,属于99年地契,是由胜捷集团(Centurion Group)和本地挂牌建筑商联明(Lian Beng)集团联手发展的。胜捷集团的大股东是大华继显的两名红牌交易员韩成元和罗敬惠。

胜捷集团首席执行官袁啟新告诉本报,上周的私人预览活动中,只有大约150人(全部都是公司的商业伙伴和亲友)受邀参加。截至前天,超过50个单位已经卖了出去,它们的平均成交价格价格“高于每平方英尺870元,但低于每平方英尺900元”。

更多发展商乘胜追击

最近几个星期来,一些尺价在1000元以下的新楼盘都传出不错的销售成绩。这吸引更多发展商乘胜追击,纷纷将手头上一些大众化的楼盘推出市场试探反应。

来临的周末,预料还有两个尺价在1000元以下的新项目上市。第一个是位于第12邮区、玛多玛路(Mar Thoma Road)的Beacon Heights,第二个是位于第15邮区的Naturalis@Still Rd。

前者是一栋28层楼的公寓大楼,共有212个单位。这个999年地契共管公寓,相信将把推出价格瞄准在每平方英尺850元至900元。其发展商是今年初几宗集体出售交易活动告吹的风波主角Bravo集团。

后者的发展商是Abacus,该永久地契项目位于直落古楼罗弄M(Telok Kurau Lor M),是一个只有43个单位的小型公寓。市场人士认为,这个项目的平均尺价应该会介于950元至1000元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