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宏茂桥私人组屋下周发售 平均每平方英尺500元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19, 2008

尽管经济出现不确定因素,房地产市场也出现波动,我认为公众对组屋的需求依旧强劲,组屋转售价指数还在攀升,公共组屋市场走势比私宅市场来得平稳。宏茂桥私人组屋地点优越,价格也合理,我们有信心可销售一空。

——联合工程董事经理叶吉祥

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的宏茂桥52街组屋“Park Central@AMK”,下周三起发售。

Park Central@AMK是第三批私人组屋,4座30楼高组屋共有578个单位。(蔡家增摄)

这批私人组屋有类似公寓的装潢,4座30楼高组屋共有578个单位,其中172个是四房式,406个是五房式,估计2011年建成。

四房式售价40万元至50万元,而五房式为60万元至69万元,平均每平方英尺490元至500元。

宏茂桥私人组屋由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设计、兴建和销售。集团董事经理兼执行总裁叶吉祥受访时说,虽然它的售价比宏茂桥组屋转售价高,但比同区的公寓低。

建屋发展局记录显示,今年4月到6月售出的宏茂桥52街四房式转售组屋,介于42万元到48万8000元,平均屋龄6年。靠近宏茂桥地铁站的99年地契公寓Grandeur 8,今年上半年的平均售价约每平方英尺690元。 

Park Central@AMK是第三批私人组屋,平均售价比前年推出的淡滨尼私人组屋高,不过比今年初推出的文庆路私人组屋“City View@Boon Keng”低。

淡滨尼私人组屋平均售价是每平方英尺318元,文庆路的是520元,四房式售价介于52万3000元至59万7000元,五房式53万6000元至72万7000元。文庆路组屋在发售时掀起抢购热潮,不过最终购买者不如预期。

叶吉祥说,公司认为文庆路私人组屋售价“过高”,因此吸取了经验,为宏茂桥私人组屋定下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尽管经济出现不确定因素,房地产市场也出现波动,叶吉祥认为公众对组屋的需求依旧强劲,组屋转售价指数还在攀升,公共组屋市场走势比私宅市场来得平稳。

他说:“宏茂桥私人组屋地点优越,价格也合理,我们有信心可销售一空。”

私人组屋计划让发展商自行决定付款形式和各类单位数量。但私人组屋仍属公共住屋,购买者须符合建屋局的购屋条例,包括有种族比例限制,及家庭月入不超过8000元。

私人组屋售价 仍比公寓便宜

Dennis Wee房地产经纪行董事许家荣说,尽管私人组屋价格不菲,不过售价仍是同区公寓的四分之三,相信会引起公众兴趣。

他劝请公众购屋前谨慎计算,确保有能力负担每个月分期付款。如果购买69万元的五房式组屋,以建屋局贷款利率和贷款30年计算,一对夫妇每月分期付款约2400元,除了用公积金支付约1800元,每个月还得拿出600元现款。

莱坊研究部主管麦俊荣说,宏茂桥是成熟组屋区,私人组屋地段靠近地铁站和宏茂桥城,周围有不少学校,相当具吸引力。“不过,私人组屋毕竟还是组屋,不是公寓,售价如果比同区转售组屋高,未来增值空间可能有限。”

他也说,虽然宏茂桥五房式最高售价比文庆私人组屋低,不过前者的最低售价却比后者高。

宏茂桥私人组屋有许多类似公寓设计的装潢,例如植物槽、凸窗、阳台和冷气化卧房等,顶楼20间阁楼单位也有3.6公尺高天花板。组屋也有多层停车场、健身角落及公园等公共设施。

这个项目的示范单位还未开放给公众参观,但昨天下午已有人查探。

居住兀兰组屋的林丽娟(38岁,主管)有意在宏茂桥购买转售组屋,因此前去参观示范单位。她说,以地点和设计而言,宏茂桥私人组屋四房式价格合理,因此她和丈夫会考虑。“要是价格再低一些,我们应该会购买。”

设在宏茂桥51和52街交界处的示范单位周三(23日)起开放给公众参观并接受申请,时间是早上10时至傍晚6时,截止日期是下月5日,公众可拨64518002了解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