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莱佛士码头一号获颁国际房地产“奥斯卡”奖

《联合早报》May 31, 2008

由亚洲三大房地产巨头联手发展的莱佛士码头一号(One Raffles Quay),刚刚获得世界不动产联盟(FIABCI)颁发的第17届“世界最佳房地产项目奖”(Prix d'Excellence)办公楼组大奖。

这个奖项被视为国际房地产界最高荣誉,就好比国际电影的奥斯卡奖。

曾经获得这个奖项的项目,包括吉隆坡的国油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以及新加坡的保诚大厦(Prudential Tower)。它们分别是2002年和2004年的有关奖项得奖项目。

获颁国际房地产界最高荣誉的莱佛士码头一号,位于新市区滨海湾,一共建有两栋大楼。

莱佛士码头一号位于新市区滨海湾,是由本地姜吉宝置业,以及香港发展商——长江实业和香港置业联手发展的。

这个由国际知名建筑公司Kohn Pedersen Fox设计的办公楼,共建有两栋大楼,南翼大楼高29层、北翼大楼高42层,总楼面达129万平方英尺。

香港置地(南亚)商业房地产主管嘉曼(Rob Garman)和吉宝置业新加坡商业房地产总裁陈瑞耀都出席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举行的颁奖仪式。

陈瑞耀说,这次获奖进一步肯定了财团在这个项目中作出的努力和构想的愿景。他认为,这个地标式建筑物将能反映新加坡的国际声誉和经济成就,并且协助勾勒出都市的风景线。

这并不是吉宝置业第一次获得“世界最佳房地产项目奖”。它也曾经凭保诚大厦和佳丽比园(Carribean at Keppel Bay)获得有关奖项。坐落于吉宝湾,即圣淘沙对岸的佳丽比园共管公寓,是2006年的住宅组别得奖者。

“世界最佳房地产奖”分好几个组别,包括休闲、办公/工业、公共建筑、住宅、零售等。

曾在其他组别获奖的本地项目,还包括浮尔顿广场(Fullerton Square)、翠湾园(The Bayshore)、共和大厦(Republic Plaza)、新达城、滨海艺术中心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