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十里广场Ten Mile Junction住宅地段 两方人马标价近年最低

《联合早报》Apr 04, 2008

武吉班让的十里广场(Ten Mile Junction)招标地段,获得两方人马出手竞标。同黄祖耀家族有关联的Peak Green公司,出价61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2元),成为出手较高的一方。

162元地皮尺价,包括三层楼高的商业用途大厦十里广场,但不包括运作中轻轨列车站。

分析师认为,除了上个月11日因投标价格(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8元)太低,而没有颁发的裕廊西西林道(Westwood Avenue)地段外,这是近几年来出现的最低标价之一。

然而,由于这幅地段的位置,是在现有的三层垫楼(购物商场)上方,再发展另外四层楼的私人住宅单位或是服务公寓,因此,分析师认为,建筑成本很难估算,需视设计而定。建筑工程相信也会对目前正在营业的商场,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在十里广场内营业的昇菘超级市场指出,其租约将在2010年底到期。届时,是否会延长租约,目前还没法说得准。
  
昇菘董事经理林福星说,租约未到期,表示昇菘还会在十里广场内营业至少3年,但如果新租约协议能达成,则会延长租期。

林福星说:“世事无绝对,接下来就看新业主了。我们在兀兰其实也还有其他的昇菘超市,又或者到那个时候,我们在考虑其他的新地点,也说不定。”

位于蔡厝港路和兀兰路交界处的十里广场,占地1.56公顷,高三层楼。一楼和二楼为零售商场,三楼则是十里轻轨列车站。十里广场自1999年开幕以来,来往人群稀少,有“死城”之称。直到2003年,昇菘超市在那里开设分店,才引来人潮。

把已建成的商业项目出售,供发展商加建私人住宅,有别于市建局一般的售地做法。同时,这也是当局首次出售轻轨列车站上方的地段供住宅发展用途。莱坊研究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虽然这次的最高标价比森联置地开出的每平方英尺122元的标价,高出33.5%,但还是近年来出现的最低标价之一。

第一太平戴维斯行销与业务开发主管邱瑞荣说,由于项目将兴建在现有的结构上,有安全和结构上的考量,因此,建筑费高或低,将取决于设计而定。

麦俊荣也认为,这幅地段,还是有机会获得颁发,但政府在决定是否要颁发这幅地段时,也应该考虑建筑费和风险增加,或导致标价偏低的因素。他相信地段很可能发展成拥有200个至240个单位的私人住宅项目。

附近的美馨园(Maysprings)公寓,在今年第一季的平均交易价格介于每平方英尺537至622元之间。

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李晓和指出,新项目的收支平衡价格,相信在尺价400元左右,售价约为尺价50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