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四美路一地段 将兴建私人组屋

《联合早报》Apr 8, 2008

建屋发展局推出四美路一个地段供私人发展商在设计、兴建和销售计划(Design, Build and Sell Scheme,简称DBSS)下投标发展组屋。这是建屋局推出供兴建私人组屋的第五个地段,前四个地段位于碧山24街、淡滨尼6道、文庆路及宏茂桥52街。

四美地段面积有1万6826平方公尺,总建筑楼面约3万5334平方公尺,楼高限制在49公尺(约等于16层楼组屋的高度)。

同前三个地段一样,建屋局规定发展商必须建造至少三成的四房式(面积95平方公尺)或更小型单位,以确保有足够小型单位供选购。

建屋局文告说,新地段位于完全发展组屋区,毗邻四美地铁站和东福坊购物中心。附近有不少学府,也有多种消闲设施。

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说,新地段距离地铁站只有1公里,加上位于完全发展的组屋区,相信会吸引发展商热烈竞标,也会吸引不少人选购。

他透露,四美地铁站附近一些五房式组屋目前的转售价平均是每平方英尺300元,因此,他估计这一批私人组屋的价位应该在每平方英尺450元左右。

莱坊(Knight Frank)研究部主管麦俊荣预计,新地段将吸引中型发展商和建筑财团竞标,标价将介于4900万至7000万元左右。他估计新地段可建320至360个单位,新婚夫妇和组屋提升者会是主要买家。

文庆路私人组屋已售72.8%

文庆路私人组屋City View@Boon Keng推出时吸引大批人抢购,后来却剩下250个单位卖不出,ERA房地产公司副总裁林东荣认为是因售价偏高所致。他相信标得四美路地段的发展商在开价时将趋于保守,不会将售价定得过高。他说,目前四美的五房式组屋转售价为40万至50万元,因此他估计新私人组屋的五房式单位售价将介于60万至70万元左右。

City View@Boon Keng已决定将选购活动延迟至所有单位卖完为止。据指出至今已售出72.8%组屋。

四美路私人组屋地段的招标工作从今天开始,截止日期是6月3日中午12时。地段地契期限为103年,成功得标的发展商必须在四年内完成建筑工程,然后以99年地契出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