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文华酒店亿余元扩建翻新 重点建高档次购物廊

《联合早报》Mar 13, 2008

配合旅游局重新打造乌节路计划,文华酒店(Meritus Mandarin)将进行扩建与翻新设施工程,加宽乌节路前的人行道及乌节连路前的停车处。

斥资1亿4600万元的扩建与翻新工程下周展开,预计明年中可完成。

华联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张清福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透露,文华酒店扩建设施计划的焦点是建设全新的走高档次路线文华购物廊(Mandarin Gallery)。


文华酒店长约130公尺的双层楼高橱窗设计,将为乌节路增添新的购物景观。

他说,文华酒店扩建计划正好配合旅游局重新打造乌节路计划。

在重新打造乌节路计划下,旅游局将扩大ION、威势马广场及文华酒店前的部分人行道,把它们前面的乌节路段车道,从5条减为4条。

文华购物廊设计将充分利用加宽后的人行道空间,一列长约130公尺的双层楼高橱窗设计,将为乌节路增添新的购物景观,吸引购物者的眼球。

根据扩建计划,文华大酒店现在面向乌节路的德士站及停车道将由人行道取代,而面向乌节连路的停车处将加宽,成为酒店主要停车处。

文华购物廊将占据酒店第1层至第4层楼,酒店大堂改设在5楼。扩建与翻新工程将分阶段进行,下星期起酒店将关闭南翼大楼,以进行翻新工程。新设在5楼的酒店大堂预计可在今年10月启用。

这是文华酒店自上世纪70年代开业以来最大规模的扩建与翻新计划。张清福对文华购物廊成为下一个乌节路购物地标充满信心。

文华酒店原有商店面积约1万6000多平方公尺,扩建后将增加至近2万平方公尺。面向乌节路的橱窗设计具备广告效益,是理想的旗舰店地点。

租金收益至少涨300%

张清福说,文华购物廊第一和第二层将锁定高档次国际名牌商家租户,他们已和多家国际顶尖品牌商家洽谈租约事宜。他预计购物廊将为酒店带来至少300%涨幅的租金收益。

文华酒店翻新计划还包括增添宴会与会议厅设施及重整餐饮服务。

本地旅游业发展蓬勃促使酒店业者在这几年展开大大小小的翻新计划,以维持竞争力。过去一年,重新命名的乌节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Orchard)及东方文华酒店(Oriental Mandarin Singapore)先后完成翻新。两家酒店的翻新项目集中在提升客房素质及主要设施。

乌节泛太平洋酒店总经理黄宝娘受询时说,旅游业增长使酒店业竞争升温,促使酒店重新策划市场策略,应付挑战。乌节泛太平洋酒店原为丽嘉酒店(Negara on Claymore)。至今花费在翻新工程的费用有500万元。

东方文华酒店受询时说,这是酒店自1987年开业以来的最大规模翻新工程。东方文华酒店原为东方酒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