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满35岁 购转售组屋与父母住 单身者津贴两万元

《联合早报》Mar 28, 2008

下月起,购买转售或私人组屋的满35岁单身者如果是与父母同住,可享有2万元公积金房屋津贴。这是政府为鼓励孩子与父母同住的亲家庭措施之一。

目前,满35岁单身者可通过单身公民购屋计划和另一名同样资格的单身者联合在公开市场购买组屋。月入不超过3000元的申请者可获得1万1000元的公积金房屋津贴。

建屋局昨天发文告说,单身者要获得2万元房屋津贴,必须遵守最低居住期限,和父母同住至少5年。在最低居住期限期间,父母不可进行私人房地产投资,也不能购买另一间组屋。其他条件和目前申请房屋津贴的一致。

要申请2万元的公积金房屋津贴,公众得确保建屋局在4月1日或之后收到转售组屋申请。

公众也可在4月1日或之后订购在设计、兴建和销售计划(DBSS)下出售的私人组屋,以申请更高的房屋津贴。

建屋局发言人受询时说,过去5年,每年平均有270名单身者和父母一起申请购买转售组屋,他们各获得1万1000元公积金房屋津贴。

总理公署部长林文兴本月初在国会上宣布提高单身者的公积金房屋津贴。他说,在政府倡导家庭应该是年长者的第一道援助线的情况下,建屋局让符合条件的单身者,购买组屋与父母同住时多得9000元津贴。林文兴是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主席。

公众可拨1800-8663-066了解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