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勿洛蓄水池路13座组屋将进行电梯翻新

《联合早报》Mar 24, 2008

勿洛蓄水池路有13座组屋获得建屋发展局的批准,将在电梯翻新计划(Lift Upgrading Programme)下受惠。

这些组屋是勿洛蓄水池路第614至616、619、620,以及622至629座组屋。

东北区市长再诺昨早在友诺士市镇日与居民对话时宣布这个消息,也表示会向建屋局要求让其他未获批准进行电梯翻新的组屋有机会进行翻新。他同时也宣布,勿洛蓄水池周围地带目前正展开翻新工程,以增添更多休闲设施,包括预期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完成的龙舟屋(Dragonboat House)。

再诺也是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他表示,经过国家公园局批准建造的龙舟屋将让热爱水上活动的居民有机会使用这个新设施,并主张举办居民委员会会际常年比赛,甚至在阿裕尼集选区进行区际比赛。

不少居民参与了友诺士市镇日(Eunos Town Day)的居民对话,并向再诺、政府机构代表及基层领袖发问。

其中一名居民杨宝光问,勿洛蓄水池路第631与632座组屋是否也能获得电梯翻新?

他从阿裕尼市镇理事会代表得到的回应是,电梯翻新会先在高层组屋推出,由于第631与632座组屋算是矮层组屋,因此还没被选为电梯翻新计划中的组屋。

杨宝光接受记者的访问时说,大家都是住在政府组屋,看见住高层组屋的居民能享有电梯翻新带来的方便,而因为自己住矮层组屋就无法享有同样的方便,很不公平,况且母亲年事已高,没有电梯很不方便。

对此,再诺受访时说,目前该区有超过90%的组屋已完成电梯翻新或被批准进行电梯翻新,其余的都是因建筑结构的关系,因此还未被批准进行电梯翻新。

多层停车场假日仍收费

另一名居民蔡克成则说,他住家的多层停车场靠近教堂,尽管地处偏远,占用率又不到40%,但星期天与公共假日仍然收费,与政府鼓励子女探望父母和亲戚朋友互相探望的政策不符,使他感到不解。

再诺回应表示,这是他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建屋局为了响应政府的这个政策,已停止在星期天与公共假日在公共停车场收费,除非停车场靠近购物中心或巴刹。不过,他将写信向建屋局询问,而建屋局的代表也表示会通知有关部门。

今年的友诺士市镇日以“重温昔日甘榜生活”(The Good Old Kampong Days)为主题,让友诺士的居民们齐聚一堂,而居民对话也提供居民向政府官员反馈的管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