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590座组屋获选翻新

《联合早报》Feb 05, 2008

全岛58个组屋地段的590座组屋获选在新一批翻新计划下受惠,有关翻新计划包括家居改进计划、邻区更新计划和电梯翻新计划。

建屋局昨天发表文告说,由于国人对新推出的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HIP)反应热烈,受惠市镇将从原本宣布的两个增加至四个。

据本报了解,除了之前公布的淡滨尼和义顺市镇外,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和宏茂桥—杨厝港市镇理事会管辖的组屋区,也将有地段获选展开家居改进计划。

获选展开邻区更新计划(Neighbourhood Renewal Programme,简称NRP)的则有8个邻里,而52个电梯翻新计划(Lift Upgrading Programme)也会在不同邻里展开。一些地段会同时展开两项翻新工程,以减低对居民造成的不便。

李显龙总理在去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推出家居改进计划和邻区更新计划,这些新计划让居民享有更大自主权,可决定需要什么屋内装修或社区设施。

其中两个受惠地点

建屋局说,新一批翻新计划的具体地点及详情,将由有关地段所属选区的议员宣布。本报打听到的其中两个受惠地点,是后港6道第520座至533座组屋,拉丁马士区的直落布兰雅大道第27座至43座组屋。这两个地点预计将在邻区更新计划和电梯翻新计划下受惠。

丹戎巴葛集选区(拉丁马士区)议员陈振泉受访时说,获准翻新的拉丁马士组屋都是在1975年兴建,许多居民都是第一代住户,从年纪轻轻住到年事已高,自然很希望居住环境可以获得改善。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潘惜玉说,邻区更新计划将能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为旧组屋区注入新活力。她说,建屋局也已要求市镇理事会提名,看哪些市镇适合进行下一轮的家居改进计划。

另外,6个原本获选展开主要翻新计划(Main Upgrading Programme,简称MUP)的地段,也获准以新的翻新计划替代。建屋局说,这些邻里都还未进行投票,当局是收到它们所属选区的基层组织顾问的申请后,批准让这30座组屋展开新的翻新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