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腾飞信托A-REIT要以七千万收购两大厦

《联合早报》Jan 26, 2008

新加坡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REIT)计划以6977万元,收购CGGVeritas中心与卢瑟福大厦及科学中心(Rutherford & Science Hub),以列入旗下的资产中。这两个项目的原业主都是腾飞集团(Ascendas)。

位于科学园通道87/89号的卢瑟福大厦及科学中心,收购价是5152万元。这个占地2万6977平方公尺的地段,地契租约为60年。这两个建筑分别为四层楼,卢瑟福大厦还有一个地底层停车场。项目可租用楼面总计达1万9596平方公尺,租用率达到100%。

在收购完成后,所有现有租约将归A-REIT,A-REIT也将负责缴交管理费、房地产税、维修费等。在销售协议完成后,腾飞集团也将向A-REIT回租科学中心内1393平方公尺的面积,租期为5年。

位于实龙岗北第五道9号的CGGVeritas中心,是个拥有地底层的轻工业四层楼建筑,A-REIT的收购价为1825万元。这个占地4996平方公尺的地段,地契租约为30年,但可再更新30年,可租用楼面为8666平方公尺,租用率达100%。现有租户是Veritas Geophysical。

除此之外,A-REIT也将支付一笔105万元的信托经理费和其他交易费用。  

截至昨天为止,腾飞集团拥有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19.16%的股权。

根据拟议中的收购价,在第一年,卢瑟福大厦及科学中心预计将为A-REIT提供约6.3%的房地产收益,而CGGVeritas中心估计将提供约7.3%的房地产收益。A-REIT将完全通过借贷来融资。

假设这项拟议中的收购行动在2006年4月1日完成,A-REIT的每单位可派发收入将增加0.15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