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贷款利率将下调 转换房贷好时机

Source : 《联合早报》Jan 28, 2008

本地银行同业拆息率创新低,房屋贷款利率预料也将跟着下调,经济师认为现在是为房屋贷款进行再融资的好时机。

三个月新加坡银行同业拆息率,上个星期五从去年的2.5%左右跌到1.5%,创下3年来的新低点。据《商业时报》报道,市场预料房贷利率也会跟着调低。

银行同业拆息率是指银行同业之间的短期资金借贷利率,间接影响银行给出的房屋贷款利率、企业贷款利率和存户的存款利率。

经济师也预计,美国的利率继续下滑,将导致本地的银行同业拆息率在今年中再创新低。

瑞安联财务私人有限公司总裁吴良蒲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本地银行预计不会在短期内,调低房屋贷款利率。

吴良蒲说:“以去年的走势看来,房地产市场增长强劲,银行最快应该会在第一季后,才作出调整。”

转换贷款前的注意事项

陶朱公财务管理咨询公司顾问戴文雪提醒公众,再融资前,一定要仔细计算成本。

戴文雪说:“多数的情况下,公众转换原来的换贷款配套,必须支付一笔庞大的手续费或违约罚金。”

如果公众在计算这笔费用后发现,手续费及罚款金额高过能节省的款项,就算新配套利率在低,公众也不应该转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