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文庆路私人组屋发售反应热烈

《联合早报》Jan 06, 2008

打着“最靠近市区私人组屋”旗帜的City View@Boon Keng果然魅力不凡,尽管售价比一般组屋高出许多,发售第一天就吸引了近8000人参观示范单位,近1100人上网登记申购。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2时到场采访发现,发展商在销售场外设立帐篷和摆放椅子,让公众轮候入场,但帐篷内已满座,排队等着进入帐篷的人龙已延伸到附近组屋底层。

负责销售的HSR经纪行董事刘凯丽告诉记者,示范单位上午9时开放前,就已有数百人排队。傍晚6时示范单位关了门,仍有数百人在场外流连观望。

坐落在文庆路的City View@Boon Keng组屋由海峡双威(Hoi Hup Sunway)设计、兴建和销售,是继森联集团The Premiere@Tampines后的第二批私人组屋。

受访公众许多认为City View@Boon Keng的售价很贵,不过有兴趣购买者大有人在。截至下午1时,已有700人登记申购。

发展商虽然在销售场外设立帐篷和椅子让公众等候入场,但帐篷内已坐满了人和排起人龙,人龙甚至延伸到附近组屋底层。(萧紫薇摄)

刘凯丽说,文庆路一带的五房式组屋转售价已高达68万,四房式也达58万,所以她认为发展商的定价符合市场价位。

购买73万元的五房式组屋,分期付款每个月要摊还多少钱呢?Dennis Wee房地产经纪行的董事许家荣受访时说,以3.5%利率和贷款30年计算,分期付款每个月要摊还超过2800元。

City View@Boon Keng的申购截止日期是本月16日,位于文庆路和明地迷亚路交界处的示范单位开放至本月31日,公众可以浏览发展商网站(www.hoihup.com)或拨电62585955了解更多详情。

听听参观者怎么说……

住在蔡厝港的林连成(49岁,工程师)就对这批私人组屋感兴趣,参观了示范单位,便查询是否符合申购资格。他认为,优越地点是最吸引人之处,虽然组屋面积有点小,但设计装潢很像私人公寓;售价是高了一些,不过还是比私人公寓价格来得低。

护理人员黄丽凤(40岁)只看了四房式示范单位就在现场登记申购。她和丈夫在约半年前把组屋卖掉,一直没有买到房子,目前暂住弟弟的家。

她说:“这里靠近我弟弟家,最重要的是靠近地铁站,而且它的设计很美。因为只有我和我丈夫两个人住,所以我们觉得三房就够了。三房卖30多万元,价钱算合理。”

住在波东巴西的家庭主妇成黎(43岁)原本兴致勃勃想和丈夫买一间,可是参观示范单位后发现,售价其实很高,而且面积很小,特别是厨房。

她说:“我们现在住的四房式以前买的时候才25万,这里的要50多万,差别非常大。五房虽然比较大,但是价钱也更贵,我得衡量一下家里的收入。而且,它的示范单位虽然做得很漂亮、很吸引人,但买下来之后可能还要花一笔不小的钱,才能做得像示范单位那么漂亮。”

陪同父母前往参观示范单位和登记申购的兰吉星(34岁)也认为售价订得过高,因为两人月入8000元,购买70多万元的五房式,仍会让自己的经济状况过于紧张。

他说:“售价订得那么高,主要取决于其地点的优越性,并没有其他更值得这个价钱的因素。以我个人来说,我并不是很愿意付这个钱来买这个组屋。我的父母对它非常感兴趣,主要是因为它地点好,潜质强,以后可以传给我弟弟。不过,他们还在衡量自己有没有能力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