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美岭街一公寓式组屋89万元转售创最高纪录

《联合早报》Jan 10, 2008

女皇镇美岭街公寓式组屋以89万元创下历来最高的转售价纪录。

这间公寓式组屋是第150座最高的21楼,可以远眺圣淘沙,距离女皇镇地铁站只是5分钟的步行距离,附近还有体育场及公共游泳池。组屋面积150平方公尺(约1614平方英尺),有三个卧房、三个阳台和两个厕所。

达成89万元转售交易的屋主何开成(72岁)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原本没打算出售这间组屋,只是想开出90万元的高价让投石问路的经纪知难而退。后来经纪回电告诉他,买家认为钱不是问题,要马上上门看房子。看了房子后,买家对这个单位的面积和附近设施感到满意。

隔天,经纪告诉何开成说,买主愿意出价88万元。双方讨价还价之后,议定以89万元成交。整个交易在短短五天内达成。负责这起交易的经纪施茵发说,买主要求身份保密。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受访时说,自从文庆路私人组屋City View@

Boon Keng叫价近73万元以来,不少女皇镇的屋主都认为女皇镇也具备高转售价的条件,因为女皇镇靠近市中心和乌节路,屋龄也不是很大。

何开成夫妇原本没打算出售这间视野很好的组屋,开高价只想让投石问路的经纪知难而退,不料却真有买主。(海峡时报)

因此,这个月以来,女皇镇的公寓式组屋屋主都开价83万元至85万元。

不过,除了成交的89万元组屋以外,伊斯迈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组屋的成交价高过80万元。

但他肯定地说:“新加坡不曾出现转售价超过80万元的组屋。”

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提供的资料,美岭街第148座的一个高楼层公寓式组屋,曾在去年11月创下78万元的转售价纪录,第148座和149座组屋在去年12月有三个公寓式单位的转售价分别是74万元、75元和76万5000元。这两座组屋有12年的屋龄,面积分别是147平方公尺和157平方公尺,都是高楼层的单位。第147座至第150座组屋都是比较新的组屋,楼层介于16楼至25楼。虽然楼层不高,但由于建在小山丘上,所以视野没有阻挡。

女皇镇一带的五房式组屋转售价介于48万元和68万元。锦茂路一间高楼层的30年屋龄五房式组屋,也创下68万元的转售价纪录。

女皇镇一直是新加坡组屋转售市场数一数二的地区,而且组屋的转售价屡创新高。然而,中区以外不少地区的组屋价格并没有高到令人乍舌的程度。例如裕廊西和兀兰公寓式组屋,去年12月的转售价介于30万元至40万元。

伊斯迈也说,以文庆路私人组屋而言,每平方英尺的售价平均520元,最高40楼的五房式阁楼单位的每平方英尺售价甚至超过550元。而成交的美岭街公寓式组屋的每平方英尺售价只不过是551元,所以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何开成的莫姓邻居对这个售价感到惊讶,他在5年多前以约55万元买下这个单位。他也听说附近的组屋开价80多万元。

问他是否想趁这个机会捞一笔,他说:“其实卖贵,买也贵。你这边卖到好价钱,要去哪里买回这么好的组屋?能够找到也不便宜。这里很方便,靠近市区、地铁站,不管驾车还是搭地铁都很方便。我的两个孩子去图书馆也很方便,附近就有社区图书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