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集永成Chip Eng Seng以 1.04 亿元标得伊莱雅路Elias Rd公寓地段

Source : 《联合早报》Dec 22, 2007

新加坡集永成(Chip Eng Seng)以1亿零400万元成功标下位于伊莱雅路(Elias Road)的一幅私人公寓地段,计划发展成多达400个单位的中档公寓项目。这个标价相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约228元。

集永成集团执行总裁谢礼铭接受本报访问时透露,由于这幅地段靠近公园和海边,集团打算兴建以翠绿度假村为主题、高17楼的公寓,而9楼以上的公寓将能观赏到海景。

料明年第三季推出  

新项目预计在明年第三季推出市场,售价料将从680元起。

这幅占地1万4126平方公尺(15万1999平方英尺)的地段,可建筑楼面达45万5997平方英尺,属于99年地契。建屋发展局是在10月底将这幅地段公开招标,在招标截止时共吸引到三个投标者。其中,集永成的标价最高,比最低投标者森联集团的9300万元标价多出1100万元。

由于这幅地段位于巴西立政府组屋区内,到巴西立地铁站只需步行10至15分钟,与巴西立公园毗邻,分析师看好这个地段受大组屋提升者以及年轻夫妇欢迎。

分析师说,附近最新的公寓项目是永久地契地段瑞俪园(Ris Grandeur),在2004年10月推出,而99年地契的清水园(Whitewater)执行共管公寓则是在2002年11月推出,因此在这一带新建的公寓应该会有附近组屋提升者这些“现成客户”。

由于地段靠近海滩、消闲设施和樟宜国际机场,分析师也认为其租金潜能不错。

在买下这幅地段之前,集永成集团已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填补土地库。谢礼铭解释说,这是由于过去一年来,建筑材料价格以及工人供应不稳定,使公司无法准确估价投标,因此选择不进行投标。  

“政府最近宣布放宽本地人对外国客工的比例,而建筑材料供应问题也稳定下来,我们因此决定再次进场。”

发展焦点将放在中至中高档私宅

展望未来,谢礼铭透露,集团将把焦点放在发展中至中高档私宅项目上。

“一年多前,我们看好中至中高档的私宅将看涨,而The Parc在今年8月推出时,在短短六天内就全部售出,证实了我们之前的判断是对的,使我们对这方面的市场信心大增。”

The Parc位于西海岸,属于永久地契,659个单位的售价介于每平方英尺674元至1056元。

集团目前手头上还有两个高档公寓项目,即位于碧霞路(Peck Hay Rd)的City Vista Residences以及乌节路一带的格兰芝路(Grange Road)的Grange Infinite。

此外,集永成今年8月以380万元购买越南上市公司和平建筑与房地产公司(Hoa Binh Construction & Real EstateCorporation)5%的股份,开始拓展海外业务。集团也正积极在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寻找发展房地产项目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