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贸工部:商业园楼面将增建 以缓解办公楼短缺

《联合早报》Dec 05, 2007

现在起到2010年 商业园楼面将增建 以缓解办公楼短缺 为了应付办公楼市场的短缺问题,贸工部将从现在至2010年,在樟宜商业园(Changi Business Park)、亚历山大分销园(Alexandra Distripark)、国际商业园(International Business Park)和纬壹科技城(one-north)等商业园,推出更多楼面供应量。

贸工部长林勋强昨天在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公会(REDAS)常年晚宴上致词时也透露:“裕廊集团也正在挑选一些适合兴建商业园的地段,来作为公司的后端部门、金融机构的数据中心和应付中小型企业的需求。”

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增长和蓬勃的旅游业,不但带动了本地的酒店和零售业,也推动各领域的房地产价格与租金攀升。这使到商业社群非常关注商业成本和租金的不断上涨。

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不久前曾向外国投资者保证,新加坡作为一个首要金融中心的发展,不会因为现有的办公楼短缺问题而受到限制。政府已经积极采取措施来抒缓问题,包括推出临时办公楼地段,以及将空置的国有建筑物租给商家作办公用途。
林勋强昨天也重申,政府已经通过政府售地计划的策划工作,来确保将有足够的办公楼、私宅和酒店供应量。

数周内将公布明年上半年政府售地名单

国家发展部预料会在近几个星期内,公布2008年上半年的政府售地名单。由于本地办公楼市场正面对严重短缺问题,一般相信,即将出炉的名单应该会设法迎合市场的需求。贸工部的房地产供应量,也会被反映在2008年上半年的政府售地名单中。

林勋强昨天也鼓励本地发展商向海外展翅,其中一个方法是以合作的方式,联手进军海外房地产项目。他提议发展商公会与国际企业发展局配合,协助促进本地房地产发展商向海外出击。他指出,发展商公会一直与政府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与政府努力配合,确保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保持其长期持续性。例如不久前印尼禁止海沙出口时,发展商就协力分担沙石的成本上涨。此外,发展商也相当支持政府的绿色建筑计划。

他希望发展商公会能继续在人口老化、新加坡的建筑景观,以及环球竞争等方面,继续协助本地房地产业应付未来的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