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12年前首批获选选择性整体重建 文忠路组屋转售价比当年认购价涨一倍

《联合早报》Dec 10, 2007

本地首批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的文忠路组屋,昨天举行竣工仪式。由于新组屋位于抢手的黄金地段,目前的转售价已比1995年宣布重建消息后新组屋的认购价高出一倍左右。

首批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的组屋位于目前抢手的黄金地段。 

政府是在1995年8月宣布在文忠路展开这项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当时有意购买重建后的新组屋居民,平均以18万9000元认购90平方米的四房式组屋、21万9000元认购100平方米的四房式组屋、32万6000元认购五房式组屋。

Dennis Wee房地产经纪行董事许家荣透露,该地段有四房式组屋今年9月份的转售价约44万元,有五房式组屋则转手价约59万元,相当于当年认购价格的一倍。

一位受访的老居民透露,自己在1977年以2万1000元购买文忠路的旧组屋。30年后,经过重建,居民的组屋资产获得增值。

文忠路地段重建前建有16座屋龄超过40多年的组屋,每座四层楼高,共384个单位,三房式和四房式各半。重建后的新邻里名为Boon Tiong Arcadia,8座组屋分别是第2A、2C、4A、4B、6A、6B、8A和8B座组屋,共521个四房式和432个五房式单位。

据建屋发展局发言人透露,Boon Tiong Arcadia的居民有40%是从整体重建前的旧组屋搬来,其余575个单位由通过申请购屋的新居民。

Boon Tiong Arcadia居民委员会主席郑翰泽告诉本报,新居民为组屋区注入新活力,但组屋区也保留了旧有的甘榜精神和人情味。

国防部政务部长兼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顾蔡矶昨天受邀为Boon Tiong Arcadia整体重建计划主持竣工仪式。

他致词时说,当年政府在文忠展开这项计划时,有许多居民抱怨获得的赔偿太少,新组屋的售价却太高。如今,组屋的价格比当年政府卖给居民的价格高出许多,可见一些政策需要长远的眼光,不是一两年内就会见效。

建屋发展局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展开一项调查,以找出Boon Tiong Arcadia居民对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是否满意。接受调查的301户居民当中,有91%的居民对计划和新组屋表示满意。

住在第4A座组屋的居民陈珠兴(58岁)说,新组屋的电梯在每层楼停留,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