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新加坡中峇鲁5座空置组屋 被宿舍公司租下再分租

《联合早报》Nov 8, 2007

加东宿舍公司以最高献议价(每月)23万280元成功标得中峇鲁120个空置组屋单位作短期出租。它准备把宿舍租给在本地工作的外国人和国际学生,每月租金估计介于3500元至4500元之间。  

这个价位比目前同区同类型组屋的月租高出许多。根据建屋发展局的网上资料,女皇镇三房式和四房式组屋第三季的中位(median)月租分别为1200元和1600元。加东宿舍所瞄准的对象主要是旅居本地的外籍专业人士和国际学生,需要介于3个月至1年或以上的短期而高素质的住宿服务。

建屋局于今年8月公开招标,委派代理负责出租这批三房式和四房式组屋。它昨天发文告宣布竞标结果:加东宿舍(Katong Hostel)以每月23万280元的最高献议价得标。组屋的租期为3年,之后可再续约3年。

加东宿舍发言人受询时说,该发展项目将取名为“Global Residence@Tiong Bahru”,公司计划出资超过300万元拮槲荩锢锿馔飧耐坊幻妗9┏鲎獾淖槲莸ノ唤峙瞥鍪谐。着?0至40个单位预期明年1月完成。

加东宿舍公司主要为学生提供住宿,近年来扩展业务,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增加珍珠山宿舍(Pearl Hill Hostel)和剑桥宿舍( Cambridge Hostel)两个附属项目。公司发言人说:“公司预计学生住宿市场将会持续扩大,因此希望做另一尝试,例如为外籍专业人士提供良好服务公寓住宿。”

建屋局:将评估市场反应

由于房地产市场目前正一片火热,出租组屋的租金跟着水涨船高。建屋局于是推出试验性计划,把中峇鲁路第1、3、5、7、9座空置组屋单位短期出租,以缓解供求紧张的情况。该计划进行招标时共吸引15份献议竞标代理。

这五座组屋是首批在1995年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的组屋,组屋原本应被拆除重建,但目前还空置着。

建屋局文告说,将评估试验性计划的反应后才决定是否扩展。若需求强劲,建屋局将在未来3年另外供应分布多处的4000个到5000个组屋单位供出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