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亚历山大路一私宅备售地段 以2亿2070万元底价招标

《联合早报》Nov 10, 2007

市区重建局将亚历山大路的一块私宅备售地段,从备售名单中“勾”出来招标,但开价须以2亿2070万元作底价。

这个底价就比一些市场分析员之前预测的、介于1亿7000万至1亿80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375至400元)的标价高出不少。

地段位于红山地铁站附近,毗邻正在建造中的公寓项目The Metropolitan。这块占地0.86公顷的地段,总容积率为4.9,可建筑楼面为4万1939平方公尺(45万1264平方英尺)。这幅在今年下半年的政府售地名单中的备售地段中,地契为99年。

市建局是收到一名发展商承诺以至少2亿2070万元的价格参与投标后,才把地段勾出来招标。当局将会在大约两个星期后,将地段推出市场公开招标。

第一太平戴维斯行销与业务开发主管邱瑞荣相信,最终的标价可能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00至550元之间,也就是说,最高标价可能达到2亿5000万元。邱瑞荣认为,若收支平衡价是每平方英尺850元,到了2008年底,当项目推出时,发展商能以每平方英尺约1000元的价格卖出。

他相信,这样的价格对中峇鲁一带的组屋提升者来说,应该很具吸引力。

在接受本报询问时,市建局表示不方便透露当局是否是在于10月26日取消延期付款计划后,才收到该名发展商的承诺价格,但市建局证实,购买这个新私宅项目的买家将不能再拖延付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