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仰光路五座毗邻公寓 1.2亿元“打包”售出

《联合早报》Nov 22, 2007

本地上市公司——建筑商金成兴控股(KSH)一口气以1亿20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80元),买下仰光路(Rangoon Road)五座集体求售的相连接小型私人公寓。

这幅地段包括麦桂苑(Mergui Lodge)、麦桂阁(Mergui Court)、美贵园(The Mergui)、纳福阁 (Norfolk Court)和Northern Mansion,单位的数目介于9个到23个之间,总数是88个,其中两个项目获得100%的业主同意出售,另外三个项目也获得超过80%的业主签署了同意书。

以1亿2000万元的售价来看,每名业主将能“套现”90万6856元至190万8491元。

负责销售项目的齐乐行(Credo)相信,这可能是本地第一次出现五幅相连地段“包装”在一起集体出售,并同时卖给同一个买家的情形。

金成兴控股(KSH)总裁朱峙安表示,将通过内部资金调动和向银行借贷来为项目融资。金成兴目前也同其他投资者进行洽谈,希望组成联营企业来发展这个优质私宅地段。

这五个项目的土地面积介于1万0061平方英尺到1万8524平方英尺之间,当结合在一起后,加上周边的政府土地,整个地段的土地面积将达到8万7092平方英尺。地段的总容积率为2.8,属于永久地契,可建筑楼面约为20万8196平方英尺。

可建142豪华单位

朱峙安相信,地段能重新发展成具有142个豪华单位的共管公寓高楼,每个单位的面积大约为1250平方英尺。

齐乐行执行董事杨春华认为,这样的“包装售卖”方式对买卖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局面。杨春华说:“对业主来说,这比他们把各别地段分开集体出售,取得更高的价格;发展商则有机会将地段重新发展成一个中型的高楼住宅项目,可建造大约200个新单位。”最高建筑楼层可达到30层楼高。

其实,这并非齐乐行第一次将小型公寓“包装”在一起求售。

去年2月份,齐乐行就将禄梓公寓(Lock Cho Apartment)、康福大厦(Comfort Mansion)及另外一个拥有八个低层公寓的项目,一块儿推出市场。最后,城市发展耗资1亿5630万元,一口气买下位于汤申路的这三个相连接住宅地段。

齐乐行今年也售出Nob岭公寓(Nob Hill)和其相连的两幢别墅、凯胜阁(Kai Sheng Court)和其相连的两栋屋子,且正在销售罗彬通道(Robin Drive)的三幅相连地段。

同时,这也不是建筑商金成兴控股首次进军本地房地产发展市场。在今年6月份,金成兴就与另外三家上市公司——喜敦控股(Heeton)、许兄弟(Koh Brothers)和联明建筑组成财团,以2亿4300万元争取到位于第11邮区的林肯苑(Lincoln Lodge)的发展权,计划把它发展成豪华私宅项目。

另一方面,大众控股(Popular Holdings)昨天也宣布,其子公司大众置地(Popular Land)以1550万元,买下汤申路附近惹兰拉惹乌当(Jalan Raja Udang),一个称为实巴公寓(Shiba Apartments)的所有分层地契单位。

这就比实巴公寓推出市场时的1690万元要价,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约792元(包括发展收费)还来得低。

大众控股表示,将通过内部资金调动和/或向银行借贷为项目融资。集团表示,虽然主要业务还是集中在零售、分销和出版业,但房地产发展具有增长潜力,因此决定把握机会,进军这个市场。

大众置地在今年四月份,也以2720万元买下赐福路(Shelford Road)18号的10个住宅单位,集团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豪华精品型私宅One Robin,相信会在不久后登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