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赶在分层地契法生效前 两私宅筹足签名求售

《联合早报》Oct 9, 2007

位于花拉路上有近20年历史的西班牙山庄(Spanish Village),赶在分层地契法生效前筹集到足够的签名,昨天推出市场公开招标,集体求售。

这个位于小山丘上的五层楼项目,占地33万1457平方英尺,可建筑楼面能达53万0139平方英尺,容积率为1.6。

负责销售此项目的第一太平戴维斯投资部主管明国华说,这个地段相信是靠近拟议中的花拉路地铁站,同时又位于山丘上的最大幅永久地契房地产项目,因此预示价为8亿78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约1700元)。

拥有226个单位的西班牙山庄,由于地点优越,靠近荷兰村和本地不少名校和国际学校,因此受到本地和海外人士欢迎。

明国华说,这个项目是第一次推出市场公开招标,集体求售,相信可重新发展成12层楼高,拥有407个单位(大约1300平方英尺)的共管公寓。他接受本报询问时也指出,预示价还未包含近2300万元的发展费。招标截止日期是11月13日。

明国华说,这个项目在新的分层地契法(Land Titles(Strata)Act)于10月4日开始生效前,就已获得超过80%的业主同意售卖。

由于律政部在10月3日突然宣布新法令从4号开始生效,就令许多负责集体出售的房地产代理措手不及,赶紧在最后一分钟筹集到所需要取得的至少80%或90%业主的签名同意书。

新的分层地契(修正)法案,对旧有条例修订了35处,包括增设签署协议的业主房产楼面面积必须超过80%的新条例、销售委员会成员必须是屋主或由屋主委任的直接家属、所有业主必须在律师见证下签署集体出售协议书等。在生效前来不及筹集足够签名的代理,就必需从头开始筹集签名。

另外一个也赶上这班“列车”的,是附近位于第十邮区(武吉知马路)的富贵园(Royalville),以份额来看,项目已筹集到将近85%的业主签名同意集体出售

负责销售项目的房地产代理商齐乐行(Credo)执行董事陈鸿文指出,这个占地17万4176平方英尺的地段,容积率是1.4,建筑楼面达24万3846平方英尺,可允许建造达五层楼高的公寓。也就是说,目前这个拥有93个住宅单位和11个商店楼面的地段,可重新发展成150个平均1600平方英尺的共管公寓单位。

陈鸿文说:“这个地段相信能取得约3亿3000至3亿5000元的标价(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35至1305元。”若发展商要在原有的容积率上,加建10%的阳台空间,发展费估计为110万元。因此,发展商的收支平衡点大概介于每平方英尺1820至1900元。招标截止日期是11月9日。

与此同时,博纳集团(PropNex)也会负责销售芽笼的永久地契住宅项目Hong Thye House,这个占地1万4000平方英尺,可建筑楼面达3万9000平方英尺的地段,容积率为2.8。招标截止日期是11月5日。

地段靠近巴耶利峇地铁站和将来的巴耶利峇商业园,可发展成精品服务公寓或共管公寓。预示价介于1500至1700万元,发展费估计为190万元,即包括发展费在内,预示价约为容积率每平方英尺438至489元。发展商的收支平衡尺价介于730至790元。地段相信可建造30个面积约1300平方英尺的单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