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嘉茂中国产业信托基金 3.36亿购北京西直门商场

《联合早报》Oct 19, 2007

嘉德置地的嘉茂中国商用产业信托基金(CapitaRetail China Trust)以3亿3600万元买下北京的西直门商场。这将是它自去年12月8日在本地上市以来首个收购活动。

这座新商场原本归嘉德置地属下私人零售地产基金的嘉德商用中国孵化基金(CapitaRetail China Incubator Fund)所有,是它在北京管理的第四个零售商场。嘉德置地持有该基金的30%股权。

根据收购价与88.7%的平均租用率,这座商场预计在下财年取得5.7%的净地产收益(NPI)率。截至今年10月11日的87.1%租用率料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增至将近100%。若达到全满的租用率,净地产收益率将在2009年达到6.4%。

资产值增至11.6亿

嘉茂信托管理主席欧阳勳表示,这项收购将使集团的投资组合资产值(portfolio asset size)自目前的7亿6370万元增至11亿6000万元。集团预计在2009年达到30亿元的目标。

西直门商场共七层楼高,第一阶段的可租地面积约7万3857平方米。按照第二阶段发展计划,底层的可租地面积将扩充约1万5000平方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