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中国新建住房价格涨6%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21, 2009

(上海综合电)今年上半年银行贷款总额急速增加到人民币(下同)7万3700亿元(1万5400亿新元),中国36个大型与中型城镇的新建住房价格在6月份较去年同期上扬了6.3%。此前,中国70个主要城镇的6月份房价也上涨,这是7个月来首次。 

  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公布的数据,6月份相关城市新建住房价格平均每平方米为6554元。新建住房价格较5月份上涨1.1%。 

  渤海证券分析师周虎说,银行新增贷款爆增是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助力之一。今年第三季度,房价还将持续上涨。

货币政策过度宽松

  另外,中国《东方早报》昨日报道,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认为,现在的货币政策是过度宽松,不是适度宽松,下半年应该完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抑制通胀压力和潜在金融风险,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

  报道援引尹中卿建议,下半年货币政策应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广义货币(M2)增长17%,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的目标,要从28%的广义货币增长回到17%的目标,要花很大功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