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实龙岗北25座组屋 明年进行更新计划

Source : 《联合早报》May 24, 2009
 
继后港6道成为阿裕尼集选区首批展开邻区更新计划(Neighbourhood Renewal Programme,简称NRP)的组屋邻区后,实龙岗北的邻区也获选进行同样翻新工程。

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陈惠华,昨天下午在实龙岗常年社区嘉年华会上,宣布以上消息。

陈惠华宣布,实龙岗北邻区的25座组屋获选展开邻区更新计划,2100户居民将受惠。(邬福梁摄)

实龙岗北1道第121至127座、第142至148座、第151至154座,以及实龙岗北2道第135至141座共25座组屋获选进行邻里更新计划,不过计划须获得至少75%居民的支持,才会展开。

2012年第四季竣工

一旦获得居民赞同,这批组屋将获得政府的705万元拨款,在明年第四季展开翻新工程,并于2012年第四季竣工,共有2100户居民将受惠。

在邻区更新计划下,可提升的组屋设施项目包括有盖走道、社区公园、烧烤台、健身角落、游乐园、卵石步道等。

居民希望建更多有盖走道

陈惠华也是的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她在受访时说,该邻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收集居民对邻区更新计划的意见,这包括要为邻里增添什么设施,确保能满足居民的需要。

住在四房式单位的吴利达(40岁,技术人员)认为,实龙岗北邻区的走廊不多,每次下大雨,居民都觉得很不方便,希望当局可建造更多这类有盖走道。

他也指出:“母亲经常推着手推车到巴刹买菜回家后,往往得扛起笨重的手推车爬上楼梯,非常不便,所以希望建屋局可建更多斜坡走道。”

李显龙总理在前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推出邻区更新计划。与中期翻新计划不同的是,邻区更新计划的规模更大,将同时为两个或更多邻里改善设施。

居民也将有更大的发言权,可以决定要为邻里增添什么设施,所有的费用都由政府承担。1989年以前建造的组屋,将有机会展开邻区更新计划。

另一方面,陈惠华也主持了该区的常年“零垃圾月”推展仪式,要把该选区打造成无垃圾的居住环境。

她同时颁发“新加坡OK”标签给实龙岗北1道第147座组屋的咖啡店,以及附近的忠忠熟食中心。

“新加坡OK运动”是在2003年沙斯来袭时,为鼓励国人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而推出的。

环境局本月1日宣布在小贩中心、巴刹、餐饮店和公共厕所重新启动“新加坡OK运动2009”。只有符合清洁卫生准则的场所,才会被贴上新的OK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