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盛港预购组屋 四房式最受欢迎

Source : 《联合早报》June 16, 2009

建屋发展局在最近的预购组屋项目推出更多二三房式的小型组屋,但是四房式组屋还是最受欢迎,申购率远比小型组屋来得高。

四房式每单位获得6份申请

“Fernvale Crest”获得不俗反应,每个单位平均有三人申购。(档案照片)

盛港预购组屋(build-to-order)项目“Fernvale Crest”的申请昨天截止。截至昨天下午5时,700个单位获得1992份申请,平均每个单位有三人申购。

以屋型来说,140个二房式单位获得169份申请,372个三房式单位则有674份申请,平均每个单位吸引一到两份申请。

四房式组屋的申购情况最热烈,188个单位获得1149份申请,每个单位平均获得6份申请。

为协助更多低收入者拥屋,建屋局在这个预购组屋项目推出最多小型单位,约四分之三是二三房式组屋。

对于四房式组屋仍旧获得较多申购者青睐,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认为这不足为奇,因为四房式组屋最适合年轻夫妇组织家庭。

他说,组屋需要两三年竣工,购屋者还得住满5年才能售屋,因此他们在申请组屋时考虑到长期的需要,宁可选购较大型的组屋。对于要生儿育女的年轻夫妇来说,二三房式组屋的空间可能不够大。

价格而言,伊斯迈说,预购组屋的价格比转售组屋和私人组屋(DBSS)更具竞争力,在经济低迷时期仍是负担得起的。

“即使购买20多万元的四房式组屋,一对中等收入的夫妇还是可以轻易支付每月房屋贷款。”

“Fernvale Crest”共建5座组屋,单位面积从4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二房式组屋售价介于7万4000元至9万8000元,三房式介于11万6000元至15万7000元,四房式则介于20万3000元至25万元。

组屋位于惹兰加由(Jalan Kayu)和盛港西大道的交界处,介于芬微(Fernvale)和丹甘(Thanggam)轻轨站之间,淡滨尼高速公路(TPE)也近在咫尺。附近的芬微坊(Fernvale Point)有湿巴刹、超市和食阁等设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