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三房地产以六百多万转手 房地产拍卖恢复买气

Source : 《联合早报》May 27, 2009

房地产拍卖出现9个月来最好成绩。一拍卖行主管认为,未来几个月,市场如果没有负面消息,房产拍卖会恢复买气的情况有望持续。

过去几个星期回稳的股市楼市“打气”,房地产拍卖会恢复买气。

仲量联行昨天成功拍卖三个房地产,总交易额为678万元。这是本地房地产拍卖会,9个月来取得的最佳销售成绩。 
自去年8月,土地管理局拍卖四幅腾空地段(infill sites),收取1381万元后,房地产拍卖会好几个月都“吃鸭蛋”,或只促成一两宗交易,而交易额也都在100万元以下。

这样的窘境在楼市和股市回温下有了转机。仲量联行昨天拍卖5个房产,并成功卖出3个,而其中两个的售价超过200万元。近90人出席了昨天的拍卖会。

仲量联行拍卖营业部主管莫思思说:“过去几个月,拍卖会现场虽然拥挤,但实际参与拍卖的买家却不多,卖出的房地产的交易额也都较小。股市和楼市回稳给市场打了强心针,买家已重拾信心,更愿意出手。”

如果不包括公司于2007年11月为土管局拍卖6幅地段,取得超过3000万元的总交易额,仲量联行拍卖部昨天所取得的销售成绩是自2007年7月以来最骄人的。

莫思思认为,未来几个月,市场如果没有冒出负面消息,房地产拍卖会恢复买气的情况将有望持续下去,更多业主将通过拍卖途径出售资产。

由于买家必需在成交后交出10%的定金,莫思思表示,过去利用延迟付款计划(DPS)来买房子的人,若没有“锁定”房贷并希望赶紧将房子脱手,这些业主可能会通过拍卖途径出售。

昨天拍卖会上找到买家的为南利花园69号的一栋两层楼高半独立式洋房。这个占地5168平凡英尺的永久地契房子,是唯一被银行抵押逼售,开价350万元,最后以370万元成交。

巴耶利峇中央工业大厦(Citipoint)的厂房则以220万元卖出。这个占地7610平凡英尺的永久地契厂房开价190万元。

昨天竞标最激励的为位于菜市通道,占地1776平凡英尺的组屋商店。这个剩下89年地契,拥有住用空间的商店,共有3人争相投保,开价70万元,最后以87万5000元成交。

莫思思指出,昨天出售的两个商业房产受买家欢迎是因为它们已有现成租户,而租金回报率非常吸引人,中央工业大厦厂房和菜市通道的组屋商店的租金回报率分别为6.5%和7.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