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新乐园共管公寓 上周预售单位卖近八成

Source : 《联合早报》March 31, 2009

远东机构在上个周末的预售活动中,卖出了94个新乐园(MiCasa)共管公寓单位。据了解,这些单位的每平方英尺平均成交价格约625元。

靠近蔡厝港地铁站和第一乐购物中心的新乐园,是一座富地中海风格的郊区共管公寓项目。

这个位于蔡厝港通道的99年地契共管公寓共有460个单位,是发展商在去年5月以1亿1601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03元买下的,因此分析员估计建成的共管公寓,成本大约是每平方英尺550元。

上个周末,发展商只是开放了其中123个单位让一些贵宾选购。由于这是过去八年来,蔡厝港新镇一带所推出的唯一一个新共管公寓项目,因此新乐园吸引了许多组屋提升者进场。

远东机构营运总裁(房地产销售)谢文华透露,八成的新乐园买家是组屋提升者,他们来自蔡厝港、油池、武吉巴督和德惠区。“我们对预售成绩感到很满意,这显示蔡厝港镇中心的私人共管公寓项目有很好的需求。”

蔡厝港镇中心最后一次推出新的共管公寓是在2001年底,当时所有699个单位都在三个星期的预售活动中卖光。

市场人士指出,跟2008年相比较,过去一两个月的市道明显改善,虽然买家还是对价格非常敏感,但只要定价合理,地点和产品定位好的项目还是会有一定支持力量。

上个周末推出的新项目,还包括城市发展(CDL)的The Arte at Thomson共管公寓。这个项目在前个星期预售,并卖出了大约60个单位,即60%的推出单位,每平方英尺成交价格平均约880元。

据了解,发展商在上个周末再推出20个单位,但销售数据不详。相关人士透露:“上周末的销售反应相当好。”

The Arte是一个拥有336个单位的永久地契项目,位于汤申路和马里士他路旁的一条支路。据了解,已经成交的单位大多都是面积比较小的二、三卧房式单位。

上个周末新登场的,还包括本地上市公司合顺环球(Hup Soon Global)、特毅国际(Tee International)和一家泰国公司Chewathai联手,在泰国曼谷发展的The Surawong共管公寓。

这栋8层楼豪华共管公寓,位于曼谷的Silom地区,共有52个永久地契单位,售价从每平方英尺488元,即460万泰铢(约合19万6795新元)起。

房地产代理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说,发展商在上个周末推出26个单位,结果成功卖出七成,即19个单位。它透露:“买家大多是新加坡人,或者在本地工作的外籍高管人才,有些是个人,有些是家庭,不过大多是买来自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