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兀兰预购组屋获热烈反应 800多单位收到3000多份申请

Source : 《联合早报》March 12, 2009

兀兰预购组屋(BTO)项目Champions Court的申请昨天截止,四房式和五房式的大型组屋单位仍较受公众欢迎,平均每个单位有5.3人申购。相比之下,每个小型单位只有2.6人申请。

整体而言,截至昨天下午5时,Champions Court的815个单位共收到3239份申请,每个单位平均有4人申购。

新组屋位于兀兰1道和冠军大道(Champions Way)交界,临近是星烁初级学院和新加坡体育学校,周围也有邻里公园和游泳池等设施,也靠近兀兰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

这是建屋发展局今年推出的首个预购组屋项目,约一半是小型公寓及三房式小型单位。

虽然如此,更多申购者还是选择较大型的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显示公众还是倾向购买大型组屋。

根据建屋局网站的数据,四房式申请者最多,224个单位有1239人申请,平均每个单位有5.5人申购。185个五房式单位的反应也踊跃,有946人申请。182个三房式单位则收到422份申请,平均每个单位2.3人申购。

三房式单位的售价11万8000元至14万2000元,四房式19万4000元至22万7000元,五房式24万7000元至29万6000元。

此外,这也是建屋局首次在兀兰推出适合年长者居住的小型公寓,共有632个55岁以上的年长者申请224个单位,平均每个单位有2.8人申购,可见小型单位还是受到一定的支持。

这些组屋有亲乐龄的设计,具备扶手和防滑地板等特别装备;单位里也有衣橱、厨柜和炊具等设施。它们的面积为35平方米和45平方米,售价介于5万7000元至8万元。

发言人受询时说,该局将密切留意市场走势,并推出更多小型组屋以满足低收入者和大屋换小屋者的住屋需求。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受访时则说,四房式最受欢迎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这是最适合小康之家的屋型,对那些刚结婚的年轻夫妇,尤其具有吸引力。

他说,三房式单位太小,而预购组屋一般需要三年才会竣工,再加上新组屋须住满五年才能出售,许多想生儿育女的夫妇因此须等上至少八年才能小屋换大屋,为此他们偏向购买大型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