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重庆成都媒体组织读者购房团

Source :《联合早报》September 3, 2008

8月31日,星期天,重庆市中心解放碑人山人海。重庆搜房网组织的“千人购房团”正准备出发。

路边停放了24辆巴士,1100多名搜房网民根据自己的购房线路,踏上购房之路。这是重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购房团。

近几个月来,重庆、成都媒体每到周末就组织读者到相关楼盘进行团购。与深圳的万人团购不同的是,成渝两地团购组织者是具有公信力的报刊、网络和广电媒体。

由重庆搜房网组织的千人购房团正在看房。(王婉宜摄)

团购带来人气

因为媒体处于买卖者之间,所以消费者和开发商都愿意与之合作,而媒体也从中得到自己的广告利益和读者忠诚度。专家认为,这是“一种全新房地产推广方式,它迎合了几个板块的需求,这种购房方式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上星期天,由重庆搜房网组织的千人购房团最后只成交了20多套房子,价值1000多万人民币(204万新元)。虽然成交比例只有2%,但是对于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也算是好消息,至少聚集了人气,让开发商看到市场对房子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重庆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中原地产销售总监罗轲,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了团购的好处。他说:“对于开发商来说,一次来上千人,不论成交多少,至少带来了人气。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天可以看10多个楼盘,可以节省时间,多些选择。另外,团购团员之间可以相互参谋,有利做出选择。”

在媒体打广告

根据记者观察,所有团购楼盘都在组织活动的媒体上做过广告。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重庆媒体负责人在受访时承认,团购是给媒体为广告客户提供的后续服务。“因为媒体有广大的读者,开发商愿意给消费者一点优惠,消费者得到实惠,大家都是赢家。”

虽然团购能带来人气,但是要真正做成交易很有许多细节问题。重庆俊龙云凤云洲(楼盘)营销总监江海涛表示:“团购的消费群一定要细分,不要一个团有买别墅的,有买洋房的,有买高层的,这样的购房团价值的折损是相当大的。”

融侨房地产营销副总监钟强认为:“团购的宣导一要有影响行业的意见领袖,二是要有针对性的对同类群体做深入介绍。同时在团购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自有的客户资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