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屋内停车”公寓尺价3800元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9, 2008

高档豪华房地产市场淡静,但也有发展商“跃跃欲试”,推出高档豪华私宅来为市场“探温”。海登房地产(Hayden Properties)昨天推出位于史各士路的“Hamilton Scotts”公寓,其售卖尺价的要价已从去年的豪宅市场高峰滑落,每平方英尺卖3800元。  

这是亚洲第一栋在单位内设有停车位的公寓。除了是全世界第三个(继美国纽约和迪拜之后)拥有室内高楼停车位的房地产,也是全世界拥有最高楼层的室内停车位(30层楼高)的建筑,允许屋主让爱车“登堂入室”。

“Hamilton Scotts”是全世界第三个拥有室内高楼停车位的房地产,也是全世界拥有最高楼层的室内停车位(30层)的建筑。(何炳耀摄)

海登董事经理王芝菁昨天在示范公寓的记者会上指出,选择现在推出此项目,是因为当其他发展商现在都“扣”着手头上的高档豪华项目“不放”时,对她们反倒是个商机。

王芝菁说:“如果我们与十个同样的房地产项目同时推出市场,那我们就无法吸引到那么多的目光。”

尽管如此,发展商还是选择以私下预售的方式,邀请有兴趣的买家进场。每平方英尺3800元的要价,虽然算不上是“天价”,比去年的“楼王”——乌节路卓锦豪庭(Orchard Residences)的一个顶层豪宅的成交价(每平方英尺5600元)也低许多,但在目前淡静的高档私市场,这样的价格还是相当高的。

王芝菁表示,目前已有一些买家对项目表示感兴趣,若价格合适就会卖,否则会继续“按兵不动”。她指出,目前尚未卖出任何单位,但有兴趣的买家中,海外和本地人都有,发展商也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和德国的电邮。但她们选择在本地先预售,然后才考虑到迪拜和印尼等地展开巡回展出。

位于史各士路37号的这个高档豪华私宅,属于永久地契,是前亚洲大酒店(Hotel Asia)的原址。在56个单位中,52个是三卧房式单位,2个是小型顶层豪宅,2个是顶层豪宅,估计会在2011年竣工。

发展商指出,室内停车场其实是“免费”的,最小的单位(不包括停车空间在内)大约为2700平方英尺(其中客厅就占了270平方英尺),因此,最小的单位,要价也要1026万元。最大的顶层豪宅则要2698万元。

不少记者对汽车电梯感兴趣,并询问发展商如何在繁忙的上下班时段,确保电梯能快速操作,且不会发生故障?

公司董事陈莞君(Leny Suparman)指出,汽车电梯会比普通的乘客电梯快一倍,且会有两架。除此之外,每个单位内有两个停车位,在地底停车场每个单位也会拥有一个停车位。单位内的停车位由于不用排队等车位,因此停车速度快。若真发生故障,维修人员必需在90分钟内抵达维修。

发展商也透露,高档房地产市场的建筑成本已上涨了30%,发展商由于成本的因素,相信是不会大幅调低价格。

与此同时,协和(Hiap Hoe)也将在来临的周末,推出位于第十邮区鲁易士路的永久地契高档私宅Signature At Lewis(莱佛士城市俱乐部对面),起始要价是每平方英尺1670元,预计在2011年就可取得临时入伙证(TOP)。

这个楼高12层的私人住宅,将包括30个套间公寓(studio),2及4卧房式单位和顶层豪宅,单位面积介于635至3000多平方英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