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市建局在法国推介 武吉士地铁站附近白色地段

《联合早报》Mar 12, 2008

为了配合梧槽路(Rochor Road)及奥菲亚路(Ophir Road)商业走廊的发展,市区重建局在目前于法国康城举行的一个国际房地产盛会中,向海外投资者展出与推介了一幅位于武吉士地铁站附近的白色地段。

新加坡金融区的发展愿景,以及房地产投资机会,也是市建局在“MIPIM”会议上介绍的焦点。

市建局(土地行政署)署长蔡镇邦在文告中说:“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基础,不但在过去几年来推动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增长,也为高品质的办公楼面带来了需求。为了继续吸引投资,我们必须提前规划,以确保有足够的土地和基础设施来应付经济发展的需求。”

在市建局的构想图中,未来的梧槽路和奥菲亚路一带将增添更多的小庭院、连道和广场,为街道引进更多的活力。

为了奠定新加坡作为亚洲商业中心的地位,我国政府已经宣布了一系列的计划,把现有的金融区扩大一倍。

滨海湾约85公顷的土地,将协助新加坡把现有的商业区,由莱佛士坊、珊顿大道和丹戎巴葛延伸出去。这些土地预计能在至少15年后,为新加坡增添大约282万平方公尺的办公楼面,这相等于目前香港中环商业区的总办公楼面。而扩大后的商业区将比伦敦的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s)大一倍。

市建局说,该局将在未来五六年内,根据市场的需求,发售滨海湾地区内的土地。它也计划于未来五至十年内,在梧槽和奥菲亚商业廊道发售更多土地。

即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售的梧槽路和奥菲亚路交界处地段,就位于侨福广场(Parkview Square)后面。这幅占地2.74公顷的土地,是政府上半年“正选”名单(Confirmed List)中的其中一幅地段。

市建局昨天透露,这幅地段将要求发展商融入一定的办公楼和酒店元素,以应付新加坡接下来对办公楼面和酒店客房的强劲需求。

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傅海燕已经在去年12月宣布,梧槽路和奥菲亚路一带将发展成连接白沙浮和滨海湾的商业走廊,为这个地区注入新的活力。它将辅助滨海湾一带,在一个仿佛公园的环境中建有各种综合性项目,包括办公楼、酒店、住宅和其他辅助设施。

在市建局的构想图中,未来的梧槽路和奥菲亚路一带将增添更多的小庭院、连道和广场,为街道引进更多的活力。整个地区也将栽种更多树木以拥有公园一样的青葱环境。

“MIPIM”会议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房地产会议与展览会之一,每年吸引2500家机构展出它们的产品,并吸引到来自70多个国家、2万6000名代表参加。

今年的展出日期从11日至14日,参展的新加坡机构还包括建屋局、旅游局、城市发展等。

城市发展目前正与美国和中东伙伴合作,在梧槽和奥菲亚一带的美芝路发展大型综合项目“South Bea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