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中国内地客纷往香港买房

Source : 《联合早报》Aug 03, 2009

(香港讯)中国内地经济急速发展,催生新一代中产阶层,这批消费新力军积极为财富增值,纷纷找投资出路,香港成为热点之一。

据《文汇报》报道,前天内地顾客去港买房,购买30伙红磡海滨南岸房产,涉资达1亿2500万港元(下同,2300万新元);将军澳领都日前售出的1500个单位中,有15%单位为内地客所买。

内地客消费力强劲,发展商及地产代理均瞄准商机,积极安排各种推广及看楼团。

恒地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公司自2003年起,已积极在内地进行推介,及安排内地客去港看楼,至今估计约100次,涉及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温州及四川等省市。

林达民指出,2008年前,香港推售物业的内地客销售额比例,仅占数个百分点,至去年下半年起,已升至约8%至10%,今年上半年更高达15%,反映内地客占比越来越高。未来会加强内地推广力度,如在重庆、成都、西安、长沙、徐州等30个城市进行推介,估计到2010年,内地客消费比重,有机会升至18%。

新世界营业及市务部高级经理刘仲良也指出,近月内地买家入市比例渐升,如旗下元朗翘翠峰,买家由本地客为主,至目前近1成为内地客,其中3、4房单位最受内地买家欢迎,有个别内地买家斥资逾千万元买房。

因此,新世界也计划加强内地宣传攻势,如即将推售的尖沙咀名铸,考虑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沈阳及太原等地做宣传,吸引内地客投资。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黄思聪也表示,将军澳领都至今售约1500伙,其中3座海景LA、B室售约80伙,内地客比例约占10%至15%。

美联移民顾问行政总裁吉安表示,计划未来每月安排一团去港看楼,每团约40人。

香港置业高级营业董事姚伟南也指出,上周初曾安排约20名上海客去港考察,他相信,未来此类型看楼团会越来越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