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榜鹅将建769预购组屋单位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31, 2009

四房式组屋在经济不景之际仍是最受欢迎的屋型,建屋发展局在榜鹅推出769个预购组屋单位,其中约八成是四房式单位。

这个组屋项目靠近未来的榜鹅镇中心,距离榜鹅地铁站和轻轨站约5分钟距离,估计会引起买家兴趣。

昨天是组屋接受申请的第一天,截至傍晚5时,769个单位已获得593份申请。

名为Punggol Residences的这个组屋项目,有769个单位,面积从91平方米到114平方米不等。

名为Punggol Residences的组屋项目,位于榜鹅径(Punggol Walk)和榜鹅域(Punggol Field)交界处,共建造615个四房式和154个五房式单位,估计在2013年第一季完工。

组屋单位面积从91平方米到114平方米不等,四房式组屋的售价介于26万4000元至32万2000元,五房式介于34万4000元至40万9000元。

建屋局说,组屋售价比同区转售组屋来得低,也仍维持在国人可负担的水平。

要是月入4100元的中等收入家庭购买一个29万5000元的四房式组屋,每月约1063元的房屋贷款,完全可从公积金户头扣除。

比同区预购价更高

然而,与今年3月推出的The Nautilus@Punggol预购组屋项目比较,这批新组屋的价格较高,因为它的地点更为适中,所建造的也是设计较出众的优质组屋。

HSR房产经纪公司执行董事郑来明说,Punggol Residences靠近地铁站,对买家有一定吸引力。况且,买家也无需为新组屋支付溢价(cash-over-valuation,简称COV),进一步提高它们的吸引力。

“虽然溢价数额已下跌,不过靠近地铁站的组屋,现在还是得支付不少溢价。”

OrangeTee执行董事陈道俊相信,这个新组屋项目的需求会相当强劲,因为它距离榜鹅人工水道不会太远。

“政府之前已宣布榜鹅的新发展计划,加上这批组屋的地点适中,相信公众的反应会不错。”

他说,榜鹅是个仍在发展的新镇,组屋售价比成熟组屋区来得低,但增值空间不能忽视。

榜鹅人工水道估计在2010年或2011年完工,部分水道会穿越濒水镇中心,不过这个新组屋是否会享有水道景观还不知晓。

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前天谈及组屋市场时说,要是四房式和五房式组屋有需求,政府下来或许会推出更多这类单位。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提出新组屋申请,并可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公众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截止日期是8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