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楼市沸腾! 上月售出新私宅 2767单位创新高

Source : 《联合早报》August 18, 2009
 
在股市热潮的煽动下,今年7月的楼市热度几乎升至沸点,买家一口气向发展商买下2767个新私宅单位。这不但再次刷新纪录,而且比6月份才刚改写的旧纪录多出52%!

市区重建局昨天出炉的数字显示,发展商今年7月推出了2878个新私宅单位,这也刷新了纪录,而且比今年6月推出的1637个单位暴增76%。

市建局2007年6月开始每个月公布未竣工私宅销售数据,所以昨天出炉的数字只知道是过去两年多来最高的。不过,一般相信,这两个数字之高,应该是前几个楼市巅峰期都难以匹敌的。

一名房地产研究员说:“哇,太夸张了!我们知道这个月的楼市会很红火,不但示范单位出现排队人龙,房屋经纪也开始到处收空白支票……不过,我们只是猜测2100、2200个单位而已,没想到发展商竟然卖出了2767个单位。”

上个月热卖的项目,包括丰隆集团的The Gale(294个单位)、华业集团的翠丰苑(Meadows @ Peirce,286个单位)、水滨丽苑(Waterfront Key,191个单位)等。

高力国际研究部主管郑惠匀认为,7月楼市发烧,主要是因为买家担心价格上涨,所以赶紧进场。再加上农历七月将至,银行也开始放松借贷条件,所以为楼市提供了强劲的支持力量。

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李晓和则表示:“经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所以买家纷纷进场。一些投资者也因为对结构性金融产品失去信心,而宁愿将钱投资在房地产上。”

首七个月卖出新私宅1万零141单位

本地楼市自今年2月开始升温,已连续第六个月卖出超过1000个新私宅单位。这股买气不但没有衰竭,还越烧越旺,带动楼市今年首七个月消化了1万零141个新私宅单位,远远超越2008年全年卖出的4264个单位。

连跑了六个月的楼市,是不是还有足够的马力继续往前冲?

由于农历七月将在这个星期四开始,李晓和指出,‘鬼节’期间推出的私宅单位一般会稍微减少,所以8月推出和售出单位应该不可能再创新高。

现在,几乎所有分析员也看好,发展商今年全年卖出的新私宅单位,将超越2007年的创下的1万4811个新单位的纪录。卓登国际(Chesterton)研究部主管陈瑞谨和资深房地产顾问麦俊荣都猜测,发展商可能在今年卖出大约1万6000个新私宅单位。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更乐观,他看好今年人们会向发展商买下至少1万8000个新私宅单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