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楼市“战火”从市区转到郊区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24, 2009

尽管过去三个星期来已有至少十个新楼盘推出,这一两个周末还有两三个新项目将跟着进场争夺买家。

由于即将上市的Meadows @ Peirce位于贝雅士蓄水池(Peirce Reservoir)对面、Optima @ Tanah Merah位于丹那美拉地铁站旁,而Centro又位于宏茂桥地铁站旁,这个周末的“战火”可以说已由市区转移到郊外的组屋区。

据了解,位于贝雅士蓄水池(Peirce Reservoir)对面的Meadows @ Peirce,已有一些房屋经纪在上个星期天开始向买家收取空白支票。今天的特别嘉宾预售活动,将开放让那些预先将支票交给房屋经纪的买家,前往选购单位和签署文件。

虽然发展商华业集团(UOL)还没有公布价格,但房屋经纪向这些买家开的价格,据说都瞄准在每平方英尺850元至950元之间。

这个永久地契共管公寓项目,位于汤申路上段,拥有479个单位,单位分一至五卧房式单位,最小的单位只有514平方英尺,最大的顶层豪宅3068平方英尺。

据了解,一些房屋经纪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为丰隆集团的Optima,以及远东机构的Centro Residences展开造势工作,来试探市场反应。

丰隆集团昨天发表的文告说,Optima将在本月底推出,不过有房屋经纪透露,预售活动应该会在下个星期举行。远东机构则证实,Centro Residences将在这个星期三傍晚举行预售活动,让那些预先向公司登记的买家选购单位。不过,当晚只会开放二、三卧房式单位让买家选购。

据了解,房屋经纪为Optima所开的指示价介于每平方英尺700元至900元之间,Centro Residences的指示价则介于每平方英尺1000元至1200元之间。

两项目都近地铁站

由于两个项目都位于地铁站旁边,而且都属于99年地契,相信将有一番激烈的竞争。Optima位于新樟宜路上段,距离地铁站只有30公尺的距离,它共有297个单位,分一至四卧房式单位,以及18个顶层豪宅单位。

Centro Residences则位于宏茂桥8道,就在AMK Hub隔邻,共有329个单位。

国浩置地也报捷

另外,国浩置地也发表文告,它在多美歌地铁站附近兴建的Sophia Residence已经卖出了百来个单位。这个永久地契共管公寓共有272个单位,原本只开放38个单位让买家预购,由于全部单位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公司在上个周末加推100个单位。目前,所推出的138个单位,已取得将近85%的销售率,成交价格介于每平方英尺1450元至1650元。

“至今,60%的买家是新加坡人,其余四成包括新加坡永久居民和外国人,包括印尼人、马来西亚人、韩国人、台湾人、缅甸人、中国人、澳洲人和欧洲人。将近九成的买家目前住在私人住宅,其中两成选择以利息摊还计划(IAS)来买楼,其余则以普通的贷款方式来供楼、能享有2%的额外折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