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上周涌现看屋潮 高档项目热度似减退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14, 2009

上个周末,全岛的多个示范单位,特别是刚刚上市的新项目继续挤满看屋人潮,不过实际的销售表现却高低不一。

丰隆集团位于樟宜北路上段的The Gale共管公寓,在上个周末狂卖了215个单位,平均成交价介于每平方英尺650元至700元。丰隆集团公关部发言人说,公司原本计划在预售活动中拨出80个单位,但因为反应过于热烈,所以决定拨出更多单位来满足需求。

上个周末,全岛多个新项目的示范单位继续挤满了看屋的人潮。远东机构的东部海景公寓Silversea已卖出了40个单位。(远东机构提供照片)

The Gale属于999年地契,共有329个单位。这也就是说,发展商在短短三天之内便卖出了65%的单位。

另外一个买气相当旺的项目,是永泰控股的Ascentia Sky。这个位于亚历山大的99年地契项目,在上个周末吸引数百人参观其示范单位,最后成功卖出超过72个单位,每平方英尺成交价介于1100元至1300元。

Ascentia Sky共有373个单位,但发展商在上个周末只拨出80个单位来预售,这也就是说,销售率超过过九成。这个项目将在本周末正式推出。

远东机构也在上个周末,卖了大约40个Silversea单位。这个东部的海景公寓共有383个单位,发展商在上周末只推出80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从1300元起,这意味,大约半数的单位找到了买家。

至于该公司之前推出的远景居(Vista Residences)则在上周末卖出另外11个单位,将总售出单位增加至140个。远景居位于汤申路,共有280个单位,远东机构至今只推出其中182个单位。

角头排屋 售价超过200万

万国(Bukit Sembawang)总经理黄志诚透露,它在宏茂桥5道兴建的Luxus Hills有地住宅项目,也在上个周末卖出另外10多间排屋。这意味,这个共有78个单位的999年地契项目,已总共卖出63间排屋,销售率超过八成。目前,中间排屋的售价已调高至176万元,角头排屋的售价则在200万元以上。

另外,海峡商行上星期宣布出售的十个雅乐苑(Gallop Green)单位,也在短短几天之内全部卖出。这些单位的售价动辄四五百万元,它们的楼面面积都相当大,平均约3200平方英尺,每平方英尺成交价约1400元。

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DMG & Partners)分析师李开安在昨天的研究报告书中说:“我们在周末参观的几个中高档房地产项目显示,市场情绪还是相当好,看屋的人潮也很多,似乎不受之前政府建议修改的所得税条例影响。”

他认为,中高档项目的买家虽然继续进场,但高档领域的销售热度却似乎有退减的迹象,例如国浩地产的Sophia Residences推出38个单位,但卖出20多个单位。富怡资产管理(Ferrell Asset Management)的富怡首府(Ferrell Residences)则卖出少于5个单位,这个项目共有34个单位。

其他市场人士指出,由于上个周末开放的新楼盘非常多,难免会分散人潮,造成不同项目的销售成绩有高低之分。一些地点优秀、单位数目较多,又由大发展商承建的项目,自然会吸引较多看屋的人潮,不过个别项目的实际销售速度,还是要看其售价来定。

李开安发现,Ascentia Sky的较小型的单位(两卧房式)较为抢手,这可能显示买家主要买来投资。他发现,这个项目在星期六吸引了大约200多人前去参观,临时停车场一直都七成满。买家多数是新加坡人,年龄介于20多岁至50多岁。

万国的Luxus Hills,买家则相信主要买来自用。该公司总经理黄志诚透露,外国人一般不能购买有地住宅,而且其租金回报率也没有共管公寓吸引人,所以买家一般都是买来自住的本地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