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四分三为小型单位 盛港700组屋供申购

Source : 《联合早报》June 3, 2009

建屋发展局在盛港推出700个预购组屋(build-to-order)单位供公众申购,其中四分之三是二、三房式小型单位组屋。这是建屋局推出最多小型单位的预购组屋项目。

位于惹兰加由(Jalan Kayu)和盛港西大道的交界处的“Fernvale Crest”的组屋项目,将建140个二房式、372个三房式和188个四房式单位。

“Fernvale Crest”共建5座组屋,单位面积从4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二房式售价介于7万4000元至9万8000元,三房式介于11万6000元至15万7000元,四房式则介于20万3000元至25万元。

这个组屋地段介于芬微(Fernvale)和丹甘(Thanggam)轻轨站之间,淡滨尼高速公路(TPE)近在咫尺。附近的芬微坊(Fernvale Point)有湿巴刹、超市和食阁等设施。

价格对比同区组屋 转售价低三四成

建屋局承诺在经济低迷时增加小型组屋供应,让公众根据经济能力选择房屋类型。

按照建屋局的计算,以家庭月入2100元的申请者来说,如果购买售价13万5000元的三房式组屋,扣除3万元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后,约420元的每月房贷可完全从公积金户头扣除。

建屋局重申,预购组屋售价比同区组屋转售价格来得低,四房式优质组屋转售价介于29万元至36万元。“Fernvale Crest”所在的地区没有二、三房式转售组屋价格的资料可供比较。

博纳集团(PropNex)企业通讯及行销经理陈家扬估计,这批组屋会获得热烈反应,因为价格比同区组屋转售价低约三四成。此外,组屋附近也有不少基础设施,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昨天是组屋接受申请的第一天,截至傍晚5时已有154份申请。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提出申请,或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有意申购者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在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详情。申请截止日期是本月1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