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发展商削价及股市飙涨 带动私宅市场频传捷报

Source : 《联合早报》May 30, 2009

发展商的削价行动,以及另一轮的股市飙涨,带动私宅市场继续传出捷报。

益民林发展(EL Development)已经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卖出全部51个Parc Centennial单位。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也在过去几个星期,卖出剩余的33个Botannia单位,取得100%的销售率。

坐落于西海岸路的Botannia,拥有493个单位。这个项目在2007年4月开始预售,去年的销售一度停滞下来,不过最近又卖出33个单位,取得100%销售率。(档案照片)

至于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也在最近削减价格后,于短短几个星期内,预售了百多个Martin Place Residences单位。这个星期,它计划正式推出这个项目,并拨出第二大楼的50个单位供买家选购。

不过,星狮地产有意将这批新单位的平均售价“瞄准”在每平方英尺1350至1700元。这比第一大楼原先的售价稍微来得高。

这个项目曾经在去年2月举行过预售活动,由于当时的价格高达每平方英尺1700元至2000元,所以只卖出28个单位。两个星期前,发展商拨出100个单位来试探市场反应,并将价格调低至每平方英尺1260元至1700元,即降价15%至25%,结果成功吸引到买家回头。

更多发展商 提早推出手头项目

市场人士指出,最近的楼市回暖,已吸引到更多发展商赶着将手头上的项目提早推到市场上来销售。尽管一些发展商在“锁定”了一定的销售比率后,纷纷调高售价,不过,市场人士指出,这时候登场或重新推出的项目,价格还是要比2007年巅峰时低25%至30%,才有可能取得不错的销售反应。

本星期销售的其他项目,还包括同荣集团(Tong Eng Group)在东海岸发展的Balcon East。这个只有37个单位的公寓项目,已经在上个星期四的预售活动中卖出28个单位,每平方英尺成交价介于780元至850元。

接下来可能登场的项目,可能包括星狮地产靠近兀里(Woodleigh)地铁站的一个共管公寓项目,以及靠近里峇峇利的Nathan Residences(91个单位)。

城市发展也透露,它计划加快丰隆花园(Hong Leong Garden)的推出计划,这个西部的项目,单位面积从480平方英尺起,四卧房式单位的面积约1480平方英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