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猪流感阴影下 看屋人潮减少

Source : 《联合早报》May 1, 2009

虽然猪流感至今都没有登陆新加坡,但是六七年前的沙斯阴影,已经导致一些示范单位在过去几天突然沉静了下来,看屋的人潮明显减少。

市场也谣传,一些项目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延迟了推出计划。据了解,一些人原本被房屋经纪邀请在这个周末参加The Wharf Residences的重新推出活动,不过昨天傍晚却突然接到手机简讯通知,有关活动不会在这个周末举行。

过去三天,一些示范单位的看屋者人减少,特别是从星期二、星期三开始。不过,真正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要看这个长周末的人潮才知道。(档案照片)

一接到通知的潜在买家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猪流感……不过一名房屋经纪告诉我是因为示范单位还没有准备就绪。”

嘉德置地发言人昨天受询时证实,The Wharf Residences的示范单位目前仍在进行一些装修工作,这个周末不会举行推出活动。

位于罗拔申码头的The Wharf Residences,有180个共管公寓单位。根据市建局数据,这个永久地契项目截至今年3月已推出80个单位,不过只卖出23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中位价格约1500元。

消息说,发展商原本将这次的重新推出价“瞄准”在每平方英尺1200元至1300元之间。

卓登新达(Chesterton Suntec)研究部主管陈瑞谨说:“即使我本来有意购买房地产,过去这几天的坏消息不断出笼,再加上猪流感警戒水平一再升级,我应该会暂时扣着购买决定,等情况稳定下来再说。”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发展商也可能按兵不动,以免项目推出后的反应不理想,而影响了原本相当旺热的购屋情绪。

“房屋市场是很受情绪驱动的,之前一些中高档项目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所以发展商都想乘胜追击,但现在的局势不稳定,每天都有新的发展,而股市反而很兴旺,讯号非常混乱,他们应该不想轻举妄动,以免发出错误的讯号,让买家觉得市场情绪已经改变,或者这股买气已到了强弩之末。”

据了解,那些已经正式推出并取得不错销售成绩的项目,仍然会在这个周末照常开放示范单位,并且继续发动宣传攻势。

这包括已经卖出超过200个单位的新乐园(Mi Casa)、已经卖出超过170个单位的艺居(The Arte at Thomson)、已经卖出340个单位的Double Bay Residences,以及已经卖出85%单位的Verdure。

一名发展商透露:“至今是没有人买了房子想悔约,毕竟股市还很不错。不过示范单位的人潮确实明显减少,特别是从星期二、星期三开始。不过,真正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要看这个长周末的人潮才知道。”

海峡商行房地产部执行副总裁丁行洲透露,其雅乐居(Gallop Gables)示范单位本来就是要有预约才开放参观。

公司原本目标是销售10个单位,套取大约3000万元现金来投资不良资产。但是,过去两三个周末已总共售出36个雅乐居(Gallop Gables)单位,套现一亿多元。由于所剩的单位不错,它也已经提高售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