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水之轩等销售报捷 发展商趁胜出击抢客

Source : 《联合早报》February 27, 2009

在水之轩(Caspian)等几个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先后报捷后,发展商纷纷乘胜追击,赶紧将项目推出到市场上寻找买家。接下来三周,估计有三四百个新单位将登场。

这个周末,协和(Hiap Hoe)集团将正式推出其武吉知马路上段的The Beverly共管公寓。位于白沙职总Downtown East度假村隔邻的Coastal Breeze Resi- dences也会在这个周末削价开卖。

协和集团的The Beverly靠近荷兰村和美世界地铁站,共有118个单位。

未来两三个星期内可能上市的新项目,还包括城市发展的The Arte、华业集团的Double Bay Residences,以及丰运发展(Fortune Develop- ment)的Mercury@ Shanghai Road,“战情”相当激烈。

一名市场观察家指出,最近几天的国际局势还是很不稳定,不但全球股市大跌,银行间也传出更多的坏消息,大家都不知道这一波楼市热潮可以持续多久,错过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所以凡是差不多准备就绪的项目,发展商都会十万火急地将它们推上市来“抢客”。

2月以来 卖逾千个单位

这个月以来,发展商已经卖出超过1000个单位。这包括515个水之轩单位、Alexis的全部293个单位,以及The Quartz的160个单位。据了解,位于武吉知马一带的永久地契项目D'Chateau @ Shelford,也在过去两个星期卖出10多个单位,目前只剩下4个单位还没有找到买家。这个由East Coast Properties发展的永久地契项目,共有31个单位,平均售价介于每平方英尺1000元至1100元。

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邓淑玮说:“水之轩、Alexis和The Quartz的销售报捷起了很大的鼓舞作用。虽然买家还是相当谨慎,但只要价格订得合理,地点和市场定位恰当,人们还是愿意进场。”

位于道德路(Toh Tuck Road)45号的The Beverly将在这个周末,以每平方英尺平均750元推出首31个单位。这个靠近荷兰村和美世界地铁站的项目,总共有118个单位。

据了解,发展商协和集团曾经在去年11月举行过预览活动,当时它尝试以每平方英尺900元来试探市场,但由于反应没有达到预期水平,所以并没有正式上市。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次以每平方英尺平均750元来推出,应该已非常接近其成本价,几乎没有什么赚头。

这幅永久地契地段是协和集团在2007年中以733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460元买下的,前身是Goodluck View。

至于位于白沙职总Downtown East度假村隔邻的Coastal Breeze Residences,其实已经自去年10月开始售出一些单位。根据市建局的销售记录,这个共有63个单位的99年地契项目已卖出8个单位,每平方英尺成交价格约689元。

其房地产代理公司发言人告诉本报,发展商这次将售价定在每平方英尺610元至635元之间,一间三卧房式公寓的售价从71万2000元起跳,以东部的共管公寓来说,价格相当具竞争力。

城市发展位于白沙的莉雅苑(Livia)公寓,最近也削价5%,以每平方英尺620元重新推出其中30个单位,这意味,一间三卧房式公寓的总售价为75万元至80万元。城市发展昨天透露,其中15个单位已经找到买家,因此售出单位已提高至350个以上。莉雅苑共有724个单位,已推出单位为440个。

今年上半年,它计划推出60个莉雅苑公寓单位、100个The Arte共管公寓单位,以及100个The Quayside共管公寓单位。

据了解,房地产经纪已经在这个星期为城市发展的The Arte分发传单,上市日期据说“瞄准”在3月中,每平方英尺售价从950元起跳。这个永久地契共管公寓位于汤申路一带,也就是禄梓公寓(Lock Cho Apartment)原址,共有336个单位。

华业集团有意下月初推出的Double Bay Residences,价格相信会参考莉雅苑和Coastal Breeze Residences的水平。这个坐落于四美地铁站附近的99年地契共管公寓,拥有超过600个单位。

至于位于里峇峇利一带的Mercury@Shanghai Road,据说也会在近两三个星期内推出。这个永久地契项目共有67个单位,推出价格未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