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新推出519个四、五房式单位 榜鹅预购组屋比同区转售组屋便宜

Source : 《联合早报》March 27, 2009

建屋发展局在榜鹅推出新预购组屋项目(BTO),建造413个四房式和106个五房式单位,售价比该区的组屋转售价格低。

这个名为“The Nautilus @ Punggol”的组屋项目位于榜鹅东和榜鹅域(Punggol Field)的交界处,附近有榜鹅生活聚场(Punggol Plaza),里头设有能满足居民日常所需的超级市场和食阁等设施。绿苑小学(Greendale Primary School)、绿苑中学和弥陀学校(Mee Toh School)等学府也近在咫尺。

组屋项目“The Nautilus @ Punggol”共建八座组屋,有413个四房式和106个五房式单位。

该地段共建八座组屋,单位面积从90平方米到110平方米不等。四房式组屋的售价介于22万8000元至27万4000元,五房式介于30万5000元至35万7000元。

与去年底推出的榜鹅预购组屋项目“Punggol Arcadia”和“Punggol Regalia”比较,这批组屋的售价较便宜,因为它离榜鹅地铁站较远,地点不如之前推出的两个组屋项目适中。另外,这个项目所建造的是标准组屋,室内设施一般,整体设计感也不如前两个项目的优质组屋来得突出。 

建屋局重申,当局是参考该区的组屋转售价格后才为预购组屋定价,因此预购组屋的价格都会比市价来得低。除了当局的高额津贴,家庭月入在5000元或以下的申请者也能享有高达4万元的额外公积金房屋津贴。

根据当局的计算,预购组屋的售价仍维持在国人可负担的水平。以一个月入4300元的中等收入家庭来说,要是他们购买一个售价25万元的四房式组屋,每月所需缴交的房屋贷款约900元。这笔贷款完全可从他们的公积金户头里扣除,所以无需掏出现金支付。

博纳集团(PropNex)企业通讯及行销经理陈家扬相信,The Nautilus@Punggol应该会获得不俗的反应,因为其售价比该区的组屋转售价格低约20%至30%。他说,目前的经济走势低迷,榜鹅组屋的转售价格已自去年第四季起开始滑落,因此这批预购组屋的保守定价是务实的。

昨天是组屋接受申请的第一天,截至傍晚5时,519个单位共获得72份申请。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提出申请,并可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公众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详情。申请截止日期是4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