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香港山顶豪宅大跌价

Source :《联合早报》February 19, 2009

(香港法新电)香港山顶豪宅价格去年第四季度较三季度下滑了41.4%。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说,这一跌幅是港岛所有豪宅地点之最。

  受全球信贷危机影响,香港楼市投资者的投资意欲和消费者信心皆显著下跌,其中以豪宅销售业务最受打击,租金和资本价值也骤降。

港岛山顶豪宅去年第四季价格大跌近半。

  世邦魏理仕预计,就当前的经济环境来看,豪宅楼价在未来几季将进一步下滑,由于潜在买家多持观望态度,使业主都将物业转售为租,令租盘增加,导致租金有下调压力。

  据该行资料显示,2008年第4季港岛区豪宅的整体价格按季下跌35.4%,按年则下滑19.2%。其中以山顶物业的价格跌幅最严重,按季下跌超过四成,按年计也下跌30.5%。港岛区豪宅的平均租金按季下降近20%,平均尺租为36.22港元。

  世邦魏理仕说,去年4季度,香港房地产成交575宗,总值1000万港元,2007年同期成交2807宗。

去年10月,香港漫画家马荣成以较要价少过一半的7600万港元买下山顶一3300平方英尺的豪宅。其业主在2006年以9000万港元买下该物业。

  世邦魏理仕认为,在未来几个月的市场情绪可能持续疲弱,豪宅价格或会反覆向下,加上预期下季利率、市场价格可能双双下滑,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回报对资金充裕的买家将更具吸引力,相信到时会有更多买家入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