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迪拜要高高“再”上 建1000公尺世界最高楼

Source :《联合早报》October 7, 2008

(迪拜综合电)虽然现今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还未完工,但迪拜已经迫不及待要兴建另一摩天高楼,此一必将傲视世界群楼的大厦会超过1000公尺。

纳赫勒塔由四座高楼组成,不同高度有走道相连。这能保证建筑结构稳固,又能让气流自由通过,减少大楼的风力负荷。(美联社)

迪拜房地产开发商纳赫勒集团(Nakheel)前天宣布,集团将在迪拜中部地区发展“纳赫勒海港与高楼”,这个房地产项目面积广达270公顷,核心就是至少1公里高的“纳赫勒塔”(Nakheel Tower)。此摩天大厦由四座并立的高楼合围而成,从地面至顶端共200层,约有150部电梯。

除了这座高楼之外,位于“新迪拜区”的同个项目还包括:建造一个人造岛上的海港,以及另外40座90层高的大厦。

纳赫勒集团总裁奥唐奈说:“这是难以想象的创作,再看一眼还是一样教人窒息。”

预计2020年完工

“纳赫勒海港与塔楼”已破土动工,预计2020年完成,所需经费数以百亿美元计。

纳赫勒集团是迪拜的主要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地标性建筑包括:三座棕榈树形状的人工岛,以及依照世界地图布局填建的“世界岛”。

“纳赫勒塔”建成后,将取代目前还在建造的“迪拜塔”,成为世界最高的人造建筑。

最终高度是个秘密

迪拜塔由艾马尔房地产公司开发建造,预计明年9月完工,最终高度还是个秘密,上月已经达到752公尺。今年4月,艾马尔公司宣布,迪拜塔已晋升世界最高建筑,超过508公尺的台北101大楼(人用)和628.9公尺高的美国北达科他州KVLY-TV电视发射塔(非人用)。

同样的,纳赫勒塔的最终高度也是个秘密,纳赫勒集团目前只是公布,它会超过1000公尺。

奥唐奈说,尽管世界吹起金融风暴,他们还是有能力支付这个项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