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近市区组屋 转售价高50%

Source : 《联合晚报》September 24, 2008

女皇镇四房组屋 转售价达45万元

毗邻市区的组屋,尤其是四房式和五房式,转售价可比全岛同类型组屋高出50%。

这些靠近市区的四房式组屋,转售价平均有43万元,比其它地区的30万7000多元高出整整50%。其中,转售价最高的是女皇镇的组屋,这个地区的组屋在过去几个月转售价达45万元,比中峇鲁、红山还要高。

与中央商业区毗邻的女皇镇组屋区,由于地点适中,是其中一个受买家欢迎的热门组屋区。

据《海峡时报》报道,建屋局的最新数据显示,靠近市区的组屋区如中区、红山和女皇镇的组屋转售价节节上升,与其他离市区较远的组屋的转售价的差距越来越大。

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指出,在1996年,靠近市区的组屋的转售价和全国的组屋平均转售价之间的差距是11%左右,这个差距现在已经达到约50%。

例如位于武吉巴督的一个四房式单位在1996年的平均售价是每平方英尺252元,而在女皇镇的一家同类型组屋单位的售价是每平方英尺280元。

建屋发展局最新的第二季组屋转售价数据就显示,武吉巴督组屋的转售价是每平方英尺303元,女皇镇转售组屋的平均售价是每平方英尺458元。

市场人士预计,除非出现成功的分散策略,否则靠近市区的组屋转售价与其他距离市区较远的组屋的价钱差距将不会缩小。

据估计,约有5万2000个单位或6%的组屋是在中央商业区附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