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鸿福中心11层建筑将拆 改建两座中高档公寓

Source : 《联合早报》September 10, 2008

鸿福集团(Hong Fok Corporation)将拆掉美芝路(Beach Road)鸿福中心(The Concourse)的一栋11层楼建筑,斥资2亿元兴建一个私人公寓项目“The Concourse Skyline”,成为美芝路地区第一个私宅项目,也是“鬼月”(中元节)后首几个推出本地市场的项目之一。鸿福中心的另一栋41层办公大楼则将保留原状。

公寓大楼的其中一面朝向宾海湾,可远眺到新加坡观景轮、以及方程式大赛跑道和兴建中的体育城。

这座中高档私人公寓项目由两座28和40层楼的新公寓大楼组成,拥有360个一到四个房间的单位。它的“卖点”除了靠近市区,也在于它面向滨海湾及综合度假胜地等未来地标的海景。集团也将按照拆掉的旧建筑原貌兴建一座七层楼的综合零售和住宅建筑,以保留作投资用途。

项目将在明年动工、2013年底完成。价格介于每平方英尺1500至1800元之间,略低于目前金融区住宅的1500元至3300元平均尺价。鸿福集团指出,第一阶段将先推出90个单位为市场进行测温,并且依此决定其余项目推出的时间和价位。

戴德梁行研究部高级董事蔡楚芬表示,这在某一程度上反映出市场越发谨慎的态度。

她说:“这样的价格显然是在求售。根据资料,滨海舫(The Sail@Marina Bay)在第二季的中位价是1800元,劳明达的City Lights成交价约1100元。发展商虽然不会大幅度削价来推动市场,但势必将以更实际的价格来求售。”

另一个推出部分单位进行市场探温的发展商吉宝置业于两周前推出的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的单位预售,至今在25个单位中已售出一半,平均尺价超过2000元。

No comments: